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北工业大学| 凝聚同心,用爱与责任共筑防疫之墙

——防控疫情,校幼儿园在行动

日期:2020年03月03日  来源:  阅读:


2020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新年伊始,我们在防控疫情,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与时间赛跑,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教育者,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吴智玲园长、韩元香副书记以及蔡琰副园长带领全体教职工严格按照市、区教育局的要求,立足岗位,坚守教育使命,承担教育职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立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各项工作

接到疫情通知后,园领导根据市、区教育局下发的相关文件,认真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吴智玲园长、韩元香副书记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下设综合工作组、宣传工作组、疫情防控组,切实抓好、落实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组建在汉、离汉教职工信息群,每日由专人负责统计教职工身体状况,对于未回复身体状况者,则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确认;各班班主任通过QQ群每日报送本班幼儿及家长身体状况,信息汇总之后上报教育局相关部门。所有党员和常居住地在洪山区的教职工都完成了“武汉微邻里”线上报到,做到网上报到全覆盖。

工作小组成员及时关注群消息,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要求,并通过QQ群向全员教职工传达疫情防控资讯;教师、保健医生借助智慧树平台向家长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疫期居家指南等。

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社区开展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蔡琰副园长到社区线下报到,协助湖工社区开展防控宣传、居民管理、困难家庭服务保障、人员摸排等“双进双防控”工作。

向逆行者致敬,为其送上诚挚问候

经统计,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共有7位家长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决战,是最美的逆行者。班级教师主动与这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家长联系,为其送上最诚挚的问候,希望他们保护好自己,早日凯旋。

精心推送优质趣味微课,让幼儿宅有所获、宅有所乐

开学虽延迟,但教学不停歇。对孩子来说,这是个特殊的假期,为了让孩子们在超长假期里,宅有所乐、宅有所获,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全体教师在群内热火朝天的讨论,全力找素材、积极学习新技术、精心为幼儿制作优质的线上课程。同时,幼儿园还向区教科院申报制作运动游戏微课。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武汉,加油!我们坚守岗位,用心、用爱守护你!(李雅茹)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