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重庆科技学院| 齐心筑牢防线 守护一方平安——南北苑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日期:2020年03月03日  来源:  阅读: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重庆科技学院南北苑小区入住人员复杂、管理地块分散、管控力量不足、物资明显短缺等一系列问题,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以对小区业主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及南北苑全体物业服务人员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搞好南北苑疫情防控疫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系统谋划,明确责任。一是按照学校防控工作要求,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将南北苑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到学校防控的整体工作中,制定了《重科南北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重科南北苑物业经理疫情防控职责》《告重科南北苑业主书》等。二是对全体物业人员开展了防控工作培训,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与要求。三是加强了对小区业主的宣传与引导,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四是强化了防控工作督导,增派具有丰富物业管理经验的唐孝庆作为专项督导员,全面指导督促南北苑防疫工作。

严格管控,搞好服务。一是实施封闭管理,学校123日启动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后,126日起就对重科南北苑实行了封闭管理,重科南苑关闭了8栋后门,重科北苑封闭了后门及至桃园小区的通道,对85号院实施了一人一开门制度。二是严格门岗管理,劝勉一切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出小区,做到了有人必问,有车必查,体温必测,情况必晓,返渝必报,信息必留。三是开展消杀工作,小区公共区域、电梯都严格开展每日消杀工作,同时开展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四是开展对南北苑住户情况填表登记工作,掌握人员具体情况。五是积极回应业主关切,通过各种渠道收集整理广大业主反馈的意见或建议,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体现人文关怀。

尽职履责,任劳任怨。面对可能的危险和陡然增加的工作量,南北苑后勤物业人没有退缩,坚定地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从管理人员到保安、清洁人员,他们连续加班,没有休息一天;由于防疫物资紧缺,他们两天才能换一次口罩;面对公交和地铁调整发车,交通不便,他们有的打车上下班;面对个别业主的不理解,不配合,他们耐心劝说疏导;物业监管人员杨洪每天奔波于大学城和南北苑之间,安排布置防疫工作;保安岗位缺人,杨洪、李梅川、吴东和物业经理刘桂梅放弃休息时间,轮班顶替保安岗位;消毒药水紧缺,资后处多方联系,紧急协调渠道、人员、资金、车辆,杨洪前往涪陵采购回消毒药水;后勤管理科朱斌,孩子刚刚满月,就报名参加了党员突击队,并要求到北苑站第一班岗;资后处向希萌、苟天华、李舜、刘航、毕升等青年党员突击队员都纷纷请战,站到了南北苑防疫一线……这些平凡的后勤人以无畏的勇气、默默的付出、坚定的守护,为重科南北苑业主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屏障。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喻利)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