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华东交通大学| 守土尽责 后勤保障中心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勤保障中心以“保卫师生健康、严防疫情入侵”为第一要务,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中来。

周密部署,健全工作机制

后勤保障中心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建立网上联络办公制度,安排部署各项校园防控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后勤保障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针对疫情形势,中心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随时保持联络在线,做到各类信息快速传达、各类工作及时落实,线上线下层层联动。

全面覆盖,落实排查上报

各科室加强信息联络和工作落实,全面及时掌握教职工、计划外职工、外包单位员工的行迹、密切接触情况和健康状况,严防疫情入侵。加强防护宣传教育和健康动态管理,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做好排查管控,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快速反应,严格宿舍管理

学生宿舍管理科在防疫初期迅速采取措施,对所有学生宿舍楼实施严格管理,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安排留校学生集中住宿,每日对学生体温进行每日两次测量和上报;定期对宿舍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做到公共区域无死角;按照学校要求设置发热隔离楼栋,补齐家具,全面消毒。

精心细致,加强物业消杀

物业管理科加强对学校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在保持整体环境卫生的基础上,每日对办公楼的电梯、值班室进行消杀,定期对其他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用消毒水擦抹公共设施,对于大厅、电梯、公共卫生间、公共通道的门把手、开关、按键等,加大消毒频次。

及时清理,做好校园防控

绿化管理科加强道路清扫消毒,每天对生活垃圾集中的果皮箱、垃圾桶进行擦洗、消毒处理,杜绝二次污染;垃圾车辆每天消毒一次,使用车辆每使用一次消毒一次。

措施到位,积极筹备物资

万厦物业第一时间加强人员安全管理,对坚持在一线岗位的员工每天检测体温;随着学校对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加强,在确保完成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尽可能缩减物业服务人员,以便减少人员进、出校园,降低风险;多方筹备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口罩7000只,一次性手套3000双,84消毒水1400公斤,消毒酒精120公斤,防护服100套,护目镜100双,大喷雾器40个,手动喷壶100个等,有利保障了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正在攻坚期,学校上下不能放松丝毫警惕。后勤全体职工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学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坚实防线。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