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西农业大学| 疫情防控 江农后勤人在行动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阅读:

2020年春节,一场名为“新冠肺炎”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喜庆祥和,举国上下瞬时进入疫情防控的紧急状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党委即时响应、全面部署,展开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疫情管控保障的主力军,后勤集团义不容辞,集团领导班子更是在总经理吴文军同志的带领下,第一时间成立了后勤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江西农业大学后勤集团新型疫情防控方案》,明确后勤保障各职能部门疫情管控职责,使得后勤各项保障工作能在疫情防控期间得以有序运转。

学校新农贸市场作为集团旗下疫情防控时期保障全校教职工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的主阵地,其疫情防控工作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多次来到市场防控一线,亲自谋划、亲自部署防控工作,集团总经理吴文军、分管副总经理王军华等同志更是“常态化”亲临一线指导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农贸市场生活物资充足供应,维护好市场正常秩序,集团结合农贸市场工作实际,制定了《新农贸市场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应急工作预案》,举后勤之力,想方设法“保供应、稳价格”,大家心中只有一个执念,就是要最大限度把疫情期间给全校教职工生活带来的影响降到最小。

分时段开放市场交易场地、对市场商户及进入市场的教职工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做好外防输入、严格落实市场闲时场地的消杀工作……在各项有力措施的保障下,市场运行有序、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疫情管控“零”事故,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疫情期间,学校虽未开学,亦无同学返校,但相应的后勤保障工作却并未停歇。为做好学校疫情管控工作人员的饮食保障工作,集团下属学生第五食堂作为疫情期管控间的值班食堂,更是克服了用工、物资采购困难等问题,在切实做好饮食卫生安全工作的同时,充分结合疫情管控要求,停止食堂餐厅的集中用餐,改由盒饭配送的方法,有效地避免了就餐人员聚集易致人员亲密接触而导致的交叉感染隐患,在保障就餐人员营养健康的同时,以特有的方式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后同学们的返校住宿及生活保障工作,在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宿管部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保障工作预案,预留专门宿舍楼栋用于疫区返校同学的隔离防护,“一人一间,集中管理”、“全面消杀无死角,统一食宿助防疫”,全力巩固好疫情防控战果。

水电的保障作为全校教职工生活保障的基本需求,集团也是狠抓水电保障队伍建设,全体水电人更是顶着疫情风险,冲锋在前,以扎实、专业的“水电人”精神,让“宅”在家里的教职工也能享受“禁足”期间的温暧。

相信有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全体后勤人的不懈努力,我们的校园很快能迎来春暧花开,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