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西南大学| 后勤集团多管齐下 积极筹备物资保平稳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研究落实物资保障工作,确保生活物资和防护物资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物资基础。

强化组织,物资保障工作组统筹规划。根据《西南大学后勤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精神,后勤集团专门成立生活物资保障组和消毒防护物资保障组。生活物资保障组负责制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生活物资保障计划,及时储备足够应急所需的食品,保证各食堂的正常运行和食品卫生安全;消毒防护物资保障组负责制定和落实消毒防护物资采购储备计划,加强与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校医院的密切联系,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全校公共区域消毒灭菌工作计划和集团消毒防护需求,及时采购、储备应急消毒物资。两个工作组各司其职,互相配合,物资供应和储备工作有序开展。

全体动员,多平台多渠道采购物资。物资保障工作组想尽一切办法,挖掘所有潜能,寻求各种渠道,解决物资供应和储备难题。生活物资保障组加强与供货商、农校对接基地的联系,根据在校师生平均人数、结合校内其他就餐人员预测,按照优化结构、确保用量、补足存量的原则,以及足够保障5万人、1个月用餐量的目标要求,提前备足米、面、粮、油、肉、干副食等主要办伙物资,并掌握了稳定的供货渠道,确保消耗能及时补足。消毒物资保障组通过向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校医院申请、接受捐赠、工厂直接订货等多种渠道,确保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所需口罩、防护装备、消毒物品等物资供应,尤其是优先保障消杀毒工作一线和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一线的使用,确保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的正常开展。

分散压力,属地负责制发挥中心能动性。集团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的同时,在内部实行属地负责制,由各中心部门负责辖区内职工的健康状况监测和日常消毒防护物资补充,分担统一筹措的压力。各中心部门竭尽所能,发动员工广泛联系物资资源,利用各种渠道,缓解燃眉之急。消毒任务最繁重的物业服务中心在疫情初期就主动采购了大批消毒防护物资,极大地缓解了集团物资紧缺问题。各中心部门管理人员虽一直在岗,但坚持自主解决防护用品,把集团筹措的物资留给一线员工。

团结力量,联合商户筹集防疫物资。学校商户也积极投身战,除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要求,还提供了强力的物资支持。天猫校园店无偿捐赠了部分医用口罩和应急食品,各教育超市积极寻找渠道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物品低价供给在校师生,表达了与学校共度难关的决心。

目前,物资供应充足、货源稳定,基本能够保障一线员工使用,学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运行平稳。(韩笑  周翱 )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