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沙洲职业工学院| 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全面提升沙洲职业工学院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7日上午,学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院长、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东东带领全体院领导及党委院长办公室、后勤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卫生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演练科目模拟一名“学生”在进入校门时通过红热成像人体测温仪时,测温仪报警,提示该学生发热,门卫通过额温仪测量体温时确定发热,将学生带至南校门外临时隔离点,立即通知卫生所。卫生所派医生到临时隔离点对异常体温的学生进行二次腋下体温测量,并询问有无疫情重点地区过往史或接触使、症状体征、做登记,经检测体温异常、呼吸道症状异常,医生确认发热,卫生所开具《沙洲职业工学院发热病人转诊单》。立即向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向学生所在系党支部书记或辅导员通报。家住本地的学生:立即通知家长带回诊断、居家隔离。外地学生:通知车队派专用车辆到南校门,由1名医护人员陪同送至指定医院——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学院疫情报告人向张家港市疾控中心汇报相关情况。送学生专用车辆返校,医护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

第二阶段演练科目模拟一名“学生”在某公寓楼通过红外测温仪时,测温仪报警,提示该学生发热,门卫通过额温仪测量体温达温达37.8℃(超过37.3℃)。门卫第一时间拨打辅导员和卫生所电话报告情况。卫生所派医生到发生情况的公寓楼,对疑似学生进行二次腋下体温测量,并询问有无疫情重点地区过往史或接触使、症状体征、做登记,经检测体温异常、呼吸道症状异常,医生确认发热。立即通知专用车辆由医护人员陪同把学生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卫生所医生再把同宿舍的其他同学送到临时医学观察点(学生公寓4号楼)进行隔离观察。门卫通知物业对疑似学生进行全面消毒、通风。

整个演练持续了一个小时,演练比较完整模拟了学生出现健康检测异常情况后的各项应对步骤、措施。演练结束后,钱东东指出,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目的,是让相关工作人员熟悉方案的流程,通过演练掌握必要的应急知识,熟悉应急程序,提升疫情应急处置技能。对于在此次演练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他希望立即纠正,进一步完善应急方案,为真正的实战提供经验。同时,希望医护人员、一线员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为学生返校做好充足的准备。 (  周晓炜 文 / 施蓓  摄)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