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永保初心, 逆流而上,做战“疫”一线的“拼命三郎”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总务处副处长李高翔同志以校为家、战斗一线,主动放弃本应是阖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时刻,从大年初一起便奋力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战当中。

为保障全体师生员工人身安全,李高翔同志始终坚守学校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阵地,战“疫”在第一线,他按照上级指示精神以及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迅速制定了学院后勤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方案,并不断搜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资料,认真学习,及时制作并向全院师生宣传“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手册”,使新冠病毒预防知识入脑、入心。

作为一名后勤服务工作者,李高翔同志深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要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必须要有足够的疫情防控物资。疫情发生后,由于市场上防护物资紧缺,他始终奔波于各大药店并通过身边的一些人力资源向企业或经销商取得联系,经过几番周折,终于为学院购得一批口罩、红外额温仪、酒精、一次性手套、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等疫情防控物资,为工作在校园一线的教职员工及后勤服务人员争取到了最基本的物资保障。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李高翔同志身先士卒,深入校园内各住户家中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摸清在校住户的个人信息,入户排查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帮助住户排忧解难;他联系属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织及相关定点医疗机构协调处理疫情防控工作,陪护校园内有发热现象的住户到定点医院治疗,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即使脱下戎装,他也不敢忘记部队的谆谆教诲,此时此刻,他始终想着的是学院师生的人身安全,他清楚的知道疫情就是“战情”,防控就是“战斗”,为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他每次工作都亲临一线,带领后勤服务人员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竭尽所能守护好校园这一片“净土”,为全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安全、美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