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 党员捐款践初心 助力抗疫担使命

日期:2020年03月11日  来源:  阅读:

2月28日上午,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于下午3点召开支部书记网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随即迅速响应。

一呼百应 在职党员捐款迅捷

当天下午5点,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迅速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启动党员自愿捐款工作。1个小时之内就完成在职党员的捐款工作。

29日下午,部机关党支部在线上开展“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刚一发出捐款指令,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乔硕功率先捐款,支部成员以最快捷的方式让心愿直达。在短短15分钟里,机关在职党员完成全部捐款。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党员宋平,虽然家庭生活困难,但得知有自愿捐款活动时,毫不犹豫献出爱心。姜莉、何佳利、李潇晨等党员已在社会公众平台捐助的同时,再次要求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3天内,后勤保障部7个在职党支部212名党员捐款率100%

心系疫情 退休党员倾情支持

战“疫”时刻见大义,在此之前,许多退休党员就表达了以适当方式支持抗疫的意愿。当他们接到捐款通知后,立刻响应,踊跃捐款。

退休党支部老同志有些不住在校园,有些不会使用微信、QQ等网络工具,通知需要一一传达。生活服务中心退休支部书记李伟旗就挨个打电话,有的还需辗转打听才能联系上。一天下来他耳朵发痛,嗓子也哑了,但他说:“这没什么,我是党员,为抗击疫情做点组织工作是一名老党员应尽职责,我非常乐意。”

3月6日上午,能源管理中心收到了一笔500元的微信转账,这是84岁的老党员周华清委托女儿转交的捐款。周华清曾被评为湖南省劳动模范,是一名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年前突发脑梗,意识已不大清楚,但得知自愿捐款的通知后,立即托女儿捐助500元。他说“我一直受到组织关怀,这个时候尽绵薄之力,是应该的!”工作人员多次说明本次捐款主要不在捐款数额多少,但“倔强”的周老再三坚持,最后,党支部只得尊重他的意愿,收下了这份沉甸甸的爱心。

而这样的“倔老”,还有部机关89岁高龄的退休党员刘洪江,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的退休党员黄敬纯,校园管理中心退休党员李洪章等。身在国外的退休党员尹华英、谢春蓉心系疫情,在知晓“通知”的第一时间捐款,赤子之心秒过重洋,温暖送达。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截至目前,后勤保障部党员支持疫情防控捐款率达96%。这一份份捐款,卯定着大家同舟共济的决心;这一片片心意,凝聚着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后勤党员们用另一种方式助力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后勤保障部  黄智华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