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北师大后勤系统召开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15年03月06日  来源:北师大后勤  阅读:

3月5日下午,北师大后勤系统在兰蕙公寓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长助理张强、后勤党政领导、各中心主任以及经理级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后勤分党委书记张玉新主持。

张玉新书记指出,安全是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新学期开学及两会期间是安全事故多发时期,后勤各部门一定要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真正将安全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的每个环节中去。

张强校长助理传达了北京市和学校关于做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首都安全稳定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严抓、严防、严守不良思想,做好敏感节点的维稳工作,坚持正确引导。张强校长助理对2015年后勤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加大对消防设施设备、人员意识、教育培训的监督和管理;二是规范中控室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不得脱岗、替岗、睡岗;三是重视对后勤职工的行为教育,加强外租商户、外来人员管理。他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制,将安全管理目标和任务逐级分解,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使后勤系统从上到下形成了严密的安全管理网络;要注重安全教育培训,做到周周有计划,月月有培训;要严格后勤服务的操作流程和工作规范,推进后勤标准化建设。

最后,张强校长助理指出,2015年后勤重点推进的特色工作如下:第一,继续开展学历提升计划,鼓励支持职工考取校外职业资格证书;第二,改善后勤职工居住环境,增加职工生活室、学习室;第三,启动“三进”工作,让班主任、学生进后勤,后勤工作进学分体系;第四,推进“汗水”后勤转变为“智慧”后勤,调整老旧落后设施设备,建立高精尖后勤新常态;第五,创新人力资源管理,启动后勤“六级”人才队伍建设体系;第六,引入社会企业,形成“低端外包、核心自主”的新格局;第七,成立后勤全方位监督监管体系,注重绩效和考核,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效率,努力打造一流后勤。




(来源:北师大后勤)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