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西大学| 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到学校餐厅公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日期:2020年03月22日  来源:  阅读:

3月18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率省领导罗清宇、廉毅敏、张复明、李晓波来到山西大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并就新校区建设进行调研。在山西大学校领导符惠明、黄桂田、李富明、卢宇鸿等陪同下首先来到山西大学令德餐厅听取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汇报,询问学生健康状况、返程安排等。
在山西大学令德餐厅,山西大学饮食服务中心孔剑平主任向楼阳生书记汇报介绍了餐厅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楼阳生书记察看了就餐环境,对山西大学餐厅分段错时、一人一桌、同向就餐的做法给予肯定。在山西大学令德学生公寓,山西大学学生公寓服务中心李国保主任向楼阳生书记汇报介绍了公寓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楼阳生书记询问了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等环节,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分散住宿准备情况,叮嘱学校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师生安全健康。楼阳生书记指出,大学生既是疫情防控的保护对象,也是重要参与力量,既要加强自我保护管护,也要不惧风雨、经受磨炼,在疫情防控中锻炼成长。

随后,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还检查了学校隔离场所、了解了防护物资准备情况后,要求既要有效保障防控需要,又要科学合理使用。楼阳生书记对山西大学开学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强调各高校要按照“十个到位”的要求,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做到周密闭环、万无一失。既要对疫情风险有清醒认识,通过做过细的工作,达到风险可控、确保安全,又要按照分层分区分级响应、精准精确精细防控的要求,坚持一校一策,针对性采取措施,积极创造条件开学复课,努力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最后,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来到山西大学新校区建设工地,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指出,山西大学是百年老校,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新校区建设是百年大计,不仅是置换扩容,更要提质升级。他强调,高水平大学关键要有一流的教学科研。山西大学要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以“双一流”创建为总牵引,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高校“三个调整优化”的要求,培育一流专业学科、一流师资力量、一流科研团队、一流领军人才,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加快内涵式发展,努力打造山西高等教育的高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