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科技大学| “疫”不容辞 备战开学 幼儿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日期:2020年03月27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幼儿园各部门的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做好复工复学准备工作,2020年3月24日上午,结合上级各项会议精神和园部实际情况,江科大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及后勤保障人员开展了复学后疫情防控入园演练。江科大后勤集团党委书记王兴伯、校医院院长罗文虎亲临幼儿园指导工作。

演练前夕,幼儿园召开了疫情防控小组会议,郝园长明确各岗位职责,并对开学后可能出现的疫情与各工作小组进行推演,要求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指导思想,各小组能做到快速反应、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确保稳定,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升我园协调组织和应急处置的能力,有效完善我园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方案。

演练从检查处置、应急处置、消毒防护三个模块有序进行。根据《江科大幼儿园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方案(实施稿)》,由教职工扮演幼儿、家长,分别就进园前体温初筛和发现异常情况处置、晨午检和发现异常情况处置、在园期间发现异常情况处置、在园期间幼儿出现恶心呕吐症状处置、公共区域消毒、消毒液配比方法等环节进行演练。演练过程中,应急人员分工明确、环节紧凑,严格按照流程执行,顺利完成演练。演练结束后,王书记简单分析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肯定了大家就幼儿园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并要求大家面对疫情,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要坚守岗位,牢记疫情防控“四个一”,宁可做过,不可放过,时刻将师幼的生命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罗院长对本次演练过程中的不足进行总结分析,并对部分环节进行改进完善指导。

通过演练,科幼全体教职工对自己在疫情突发时的工作流程有了更为明确的认知,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我园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始终做到防患于未然,用实际行动确保全园每一位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江苏科技大学幼儿园  陈蓉 )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