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大学|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04月08日  来源:  阅读:

4月3日上午,副校长兼学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组长吴春笃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会议,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信息化处(信息化中心)、京江学院建设办公室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以及财务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组副组长、后勤处(集团)处长(总经理)沈良钧主持。

会议有三个议程,一是国资处处长赵喜仓传达了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等3个文件精神;二是沈良钧对《后勤保障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3.0版》进行了详细解读。三是吴春笃对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吴春笃对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后勤保障条线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部门各条线,以及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二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落实。重点抓住以下四个方面,第一是“人”,后勤保障条线所有职工和从业人员要切实提高自身防护意识,进一步加强各类后勤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常识的培训,以及安全意识和职业素养的教育,严密注视相关从业人员的行动轨迹,严格控制其活动范围;第二是“物”,重点要抓好食品安全,把好食品采购关,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第三是“环境”,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校园环境和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第四是“过程”,各部门各条线要把分块工作细化落实,将防控流程分解实施,同时,全面查摆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漏洞,进一步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此外,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部门要在学生返校前开展一次沉底盖边的安全检查,针对安全隐患要紧盯不放、切实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两手抓两手硬;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担责、尽责;胆大、心细”,主动靠前指挥,当好“领导者”和“指挥员”,争当“战斗员”和“主力军”,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实绩来检验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吴春笃强调,面对新学期开学师生大规模返校的疫情防控“大战”和“大考”,全体后勤保障条线的干部职工要砥砺责任担当之勇,集纳科学防控之智,强化统筹兼顾之谋,激发组织实施之能,坚决打赢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的后勤阻击战,交出让学校放心、让师生满意的后勤答卷。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