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东理工大学|拾金不昧的物业人——槐庆海

日期:2020年04月15日  来源:  阅读:

4月12日,山东理工大学社区物业环境保洁员槐庆海师傅在博大花园西区9号楼前捡到黑色钱包一个,内有身份证、校园卡、近千元现金等物品,经分析确认,失主为学校教职工许老师。

一大早,槐师傅像往常一样在清扫作业,正将杂物倒入桶内时,模糊中看到有类似身份证的卡片掉落,出于谨慎,槐师傅连忙捡起随即查看桶内杂物,发现一个黑色钱包。槐师傅分析可能是附近单元老师停车时掉在了停车坪,于是,立马从9号楼挨户询问,焦急寻找未果时,遇到了本楼李老师,凑巧李老师正是失主对门,随即联系失主许老师,许老师当面清点了现金及各类证件,分文不少,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对槐师傅连声道谢,感动之余还拿出现金表示感谢,槐师傅连忙摆手婉拒,许老师不断询问槐师傅姓名,槐师傅谦虚的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举手之劳的事”,说着说着赶忙走远了。

据了解,槐师傅自从事社区物业环境保洁,对待工作兢兢业业,无论落叶季、梅雨季、冬季降雪期间,从没因私事请过一天假。新冠病毒防控期间,槐师傅还把因为疫情耽误在老家没能返回工作岗位的同事区域也一并负责打扫,中心多次提出让槐师傅轮休,他都会笑着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没事,我可以”!

近年来,中心扎实做好各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不断提高员工服务水平的同时,不断加强员工思想道德教育,类似拾金不昧的事迹在日常工作中屡见不鲜,他们除污扫尘,甘于奉献,捡到丢失物品从不占为己有,他们不仅用汗水美化着社区环境,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物业人高尚的道德情操。

物业管理中心将号召全体物业员工向槐师傅学习,立足本职工作,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物业服务。(物业管理中心  陈婷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