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关于举办2020年度“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 第2期(总第9期)研修班的通知

日期:2020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各有关高校、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国家节能中心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联合开展了“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计划,迄今已成功举办8期研修班。为进一步发挥高校在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继续为全国教育节能战线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推动绿色校园创建,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第2期(总第9期)研修班。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要求,本次研修班将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时间

2020年5月11日-13日。

二、研修目的

充分利用高校管理体系集中、人才基础雄厚、节能改造整体整

装等优势条件,针对当前高校节能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加快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培养,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提升高校节能管理工作专业化水平;针对高校节能改造突出问题,提供专业化的整体节能技术改造解决方案、先进适用节能技术产品及服务,推动高校节能水平全面提升。

三、研修对象

全国各高校后勤主管领导、节能工作部门负责人。本期研修班非大众学员课堂,每个单位最多限定2个名额;在前8期中获得过证书的学员,不需重复考证。

四、研修内容设置

(一)授课内容

1.新时代我国能源消费结构和发展趋势等宏观情况;

2.国家节能法规政策和节能技术产品服务应用趋势;

3.我国高校等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

4.绿色校园建设中涉及的暖通、热能、电气、新能源应用、“互联网+”、智慧校园等环节的核心课程;

5.高校等公共机构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和服务优秀案例展示分享。

(二)考核方式

本次研修班为考取证书学员增设线上考核环节,研修课时与考核成绩全部合格者可获得电子结业证书。

五、研修组织

本期研修班由国家节能中心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具体承办。国家节能中心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将共同向完成研修内容的学员颁发统一编号、永续可查的结业证书(电子版)。

六、其他事项

(一)请参会人员于2020年5月7日前将参会回执以电子邮件方式分别报送至国家节能中心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1-8期老学员可进行实名制旁听,报名请提交已获得的学员证书照片或证书编号。

(二)本次培训全部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本次研修班将为学员发放电子版结业证书,纸质版证书不再另行制作,电子版与纸质版结业证书效力相同。


国家节能中心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联系人:张晓刚              宋 宇  王晶晶

电 话:010-68585777-6016     15210889396 /13810719624

邮  箱:zhangxg@chinanecc.cn   emcchy2014@163.com


附件: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报名回执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