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南大学|学校开展爱国卫生检查活动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来源: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巩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扎实推进学生返校前的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416日上午,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了以“疫情防控大清扫,爱国卫生筑防线”为主题的全校爱国卫生检查活动。副校长田备作活动动员,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方正泉作活动部署。

此次爱国卫生检查活动聚焦校园环境卫生,分四组开展检查,对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商业街等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整改,确保管控不漏盲区、防疫不留死角。机关检查组全面检查了行政楼办公室、楼道、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消杀情况。学生宿舍检查组对各宿舍园区进行了地毯式检查,重点针对宿舍出入口、园区环境、宿舍卫生、硬件设施等进行了检查。学院检查组对学院办公室、实验室的清洁消毒、水电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食堂、商业街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原料储存以及商业街卫生消杀等情况。各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自活动通知下达后,全校各学院、单位和部门积极响应,扎实细致、紧锣密鼓开展各项卫生工作:张贴健康教育宣传语,增强防范意识,积极倡导教职工勤通风、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制定防疫应急处置预案,充分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做好疫情内控,对公共区域门把手、办公用具等进行酒精擦拭,消毒消杀,阻断传播途径。后勤保障系统各部门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全面有序落实各项要求:对食堂就餐区域进行紫外线消毒,规划座椅位置、调整菜品结构,为分批错峰、安全就餐做好准备;做好教学楼、学院楼、学生宿舍基础清洁和消毒工作,设置学生安全入园规范,保障学生入住安全;加大校园环境重点部位、死角的清洁力度,加强水域、道路保洁、绿化养护及片长制网格巡查工作;对会场重点部位及校园小公交进行细致地擦拭消毒;定时对快递驿站的场地和包裹进行消毒,划定一米排队线,以确保驿站防疫安全。各学院、单位和部门从“心”开始,从“细”做起,为学生有序返校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筑起了坚固的卫生健康防线。

爱国卫生运动在我国已有68年历史,它也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群众性运动。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示要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爱清洁、讲卫生不仅是一种健康习惯,更是一种爱国力量。此次爱国卫生检查是我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通过活动,让校园卫生条件再好一些,个人卫生习惯再牢固一些,各项卫生标准再高一些,为避免疫情反弹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重逢将近,共聚江南,大家同心协力,用行动点亮校园春色,共同建设文明健康、绿色安全的美丽校园。(文:王晓英  图:后勤保障系统各部门 )


田备作活动动员

后勤保障系统各部门清洁、消杀工作现场(一)

  

后勤保障系统各部门清洁、消杀工作现场(二)

爱国卫生检查现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