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备战开学季,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来源:  阅读:

为做好春季学期开学饮食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秩序,总务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提前谋划、认真筹备、积极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开学饮食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坚强工作保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饮食服务保障工作,总务部周密部署,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先后制定了《2020年饮食服务中心针对新型肺炎防控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工作手册》、《中国矿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饮食服务保障专项方案》等工作方案,成立了饮食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和督导检查组,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加强督导,确保新学期开学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安全、有序、平稳运行。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确保餐饮食品安全工作规范、有序、妥善开展。

二是优化就餐方式,科学提供服务。延长餐饮供应时间,学校所有餐厅均正常开放,早餐从上午630开餐延至9:00;午餐从1100开餐延至14:00;晚餐从1700延至19:00。同时,南湖校区和文昌校区分别专门安排书香餐舍、音乐餐厅和嘉园餐厅的晚餐供应时间延至22:00。根据堂食的“不能面对面、保持适当距离、限制同时就餐人数”的要求,增加餐饮售卖点,在松苑餐厅南侧和东侧的广场专门开辟设置了“临时就餐点”,供同学们就餐。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就餐工作要求,鼓励同学们自带就餐用具并带离用餐。

 三是强化餐厅环境卫生,做实做细消毒工作。坚持餐前各种餐饮用具消毒,餐后备餐间、后厨和就餐区域全面消毒。加强日常通风换气,全力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就餐环境。在各餐厅的进口处张贴疫情防控期间“就餐须知”,配备免洗洗手液或酒精消毒机,安排专人测量体温,保障就餐安全。

(文:舒燕,杨爱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