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公寓与物业中心扎实开展本年度防虫灭鼠专项行动——多措并举落实群防群控 快速响应筑牢安全屏障

日期:2020年04月23日  来源:  阅读:


公寓与物业中心一向高度重视安全管理与校园卫生防疫工作,随着我校已全面进入复工复课状态,中心更持续加强了对学生公寓楼内外围的综合服务保障力度。近期,中心在每日安全巡检中发现,在部分公寓宿舍中出现了老鼠活动的痕迹,发现此情况后中心立即做出周密部署与迅疾响应。

在发现该情况的当天,中心就立即将提前储备好的专项应急物资进行统一调配,并迅速与我校五委办进行联络,进一步加大如粘鼠板、灭鼠器在内的各项物资调运。公寓与物业中心还成立灭鼠防疫工作专班,为每一栋学生公寓楼都统一配备了充足的防鼠灭鼠物资,并主动对楼内所有宿舍进行逐一走访巡查,为有需要相关物资的宿舍进行现场发放。与此同时,中心还加强全域范围内安全巡查力度,在公寓楼门口、下水口、墙角、排水管道等老鼠容易出没的地段进行严密布控投放灭鼠药,多措并举做好安全防护。

与此同时,中心还派出专业安保力量对发现有老鼠活动过的房间,派出专人进行现场捕捉与应急处置,使用专业工具进行捕鼠灭鼠,并使用专业消杀设备对老鼠可能过境的点位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同学们在校生活安全。在此基础上,中心还在不断扩展安全巡查维度,并在部分楼宇隐蔽处对发现的蝙蝠进行专业扑杀,还邀请徐州市消防中队,对在辖区外围发现的部分马蜂窝进行专业快速的有效处置。在做好日常内外保障的同时,中心还持续加强各内外区域点位的卫生消杀工作,对包括公寓正门、大厅、走廊、公寓自习室、楼宇天井、公寓洗衣机房、公共卫生间、公共区域垃圾桶、校园各主副干道进行全域覆盖的每日多次精细消杀,重点加强学生公寓区垃圾清运的每日频次。与此同时,中心还派出专业人员对楼宇外围的杂草树枝进行集中清理,为下一阶段的夏季防蚊虫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在日常工作中,物业的老师们还经常提醒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保持好个人卫生,做到寝室内的干净整洁,外卖零食以及液体类饮料食品要做到及时归类整理,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此次防虫灭鼠专项行动不仅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更进一步检验了公寓与物业中心能在任何复杂环境中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的综合工作能力。中心也将以此为契机,为我校广大师生业主提供有深度更有温度的贴心优质服务!(图/文:潘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