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开展疫情期间食堂就餐方案演练

日期:2020年05月06日  来源:  阅读:

食堂是学校人群高度密集区,是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的重点防控区域,学校高度重视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领导多次就食堂疫情防控师生错峰错时就餐、进出食堂、窗口安排及排队、就餐入座、餐具消毒等提出指导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开学复课就餐保障工作,确保开学复课师生就餐安全,5月5日上午11点,根据学校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后勤管理处在学生三食堂开展了食堂就餐演练。


演练前,后勤管理处处长姜东升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参加演练的全体工作人员,通过演练熟悉了解食堂就餐流程及要求,要求演练人员认真演练,通过演练查找问题,及时调整,确保学生返校后师生就餐安全。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沁担任现场指挥,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刚观摩并参加了演练。



根据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前期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参演人员全部为一线员工。这次演练着眼学生就餐流程“实战”需求,从餐前洗手、脚踏消毒、测量体温、排队取餐、落座用餐、组织撤离等环节进行了全仿真演练。演练前全面设想了开学后学生就餐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了详尽的方案。演练全程分工合理、角色明确、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后勤管理处希望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食堂员工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操规范,明确开学后食堂各环节防控要求和责任分工,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针对疫情防控,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还制定完善了《疫情期间学生食堂就餐方案》《疫情期间学生食堂员工管理办法》《疫情期间学生食堂员工培训管理手册》等制度,为开学后学生安全就餐提供了制度保障。后勤干部员工还学习凝练出《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四字诀”》,简单易懂,朗朗上口,方便员工学习掌握。后勤管理处将按照“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科学处置”的原则,加强管理,注重细节,统筹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场地消杀、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饮食保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