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 复学第一餐 多措并举保安全

日期:2020年05月06日  来源:  阅读:


为更好地满足学生复学后的饮食需求,浙江海洋大学后勤处饮服务中心采取了一系列硬核举措。

食堂功能略微调

各食堂(除新城教工餐厅)在复学后均提供堂食和临时盒饭两种服务,以在满足在校学生顺利用餐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

此外,各食堂均延长了供餐时间,三餐分别为6:30-8:3010:30-13:0016:30-18:30,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控制人流量,各风味餐厅又延长了各自的供餐时间。”

同时,为了安全起见,各食堂在每张餐桌上设置了隔板,由原来的最多能坐四人变为了现在错开对角只能坐两人。

食堂就餐有讲究

新城第一食堂增设了洗手池,各食堂洗手池处均放置了洗手液,学生进入餐厅时需做好手部清洁。

食堂设置单项出入口,贴有1米线,售卖窗口前设置引导线,提醒学生保持距离取用餐具和选餐。

复学后,各食堂将定期开展食堂及周边环境卫生清洁和预防性消毒。食堂保持食堂公共区域开窗通风,餐桌椅上下午各消毒一次,餐具、炊具等按要求清消等。

同时,食堂严把菜品质量,做好食品留样,食材严格按照防疫及食品生产加工要求执行。


以信息化手段限流堂食人数

为精准控制各食堂用餐人数,同时也为关注学生用餐情况,基建后勤处邀请我校科研团队在“心系疫情”系统开发“食堂预约用餐”模块,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用餐效率,创新使用网上预订分批堂食。

团队负责人介绍,学生们通过点击“心系疫情”进入“食堂预约用餐”,页面显示时间为当日时间,学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预约当日以及之后的用餐。

选定日期后,在同一个界面可以分别预约该日的中餐和晚餐,用餐方式可以选择堂食和套餐。

点击“取餐”,学生的手机端便会呈现相应的二维码。点击“取餐”,对于预约堂食者产生用餐地点和预约时间段等文字信息;预约套餐者的二维码则产生本寝室所有成员的订餐信息,任何同寝室成员均可以凭二维码前往领餐。

据悉,堂食半小时设置为一个用餐时间段,学生实行分批用餐。临时盒饭供应处的菜单会定期更换,套餐分一荤一素、一荤两素和两荤一素三个个档次,价格分别为10元、12元和15元。

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参与食堂管理

在各食堂进出口、餐厅和临时盒饭服务处,一群走下三尺讲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引导学生如何正确用餐。

由于复学后各食堂工作压力大,来自学校各部门的党员、干部及教职工们积极参与到了食堂用餐引导工作中来。每天工作时间从10:10-13:00,16:10-18:30;在食堂入口处负责核对学生预订用餐信息,在出口处核算进出人流量、以及时与入口处同事控制进入食堂的人数,在餐厅处负责引导学生排队保持1米线、就餐对角交叉入座、尽快用餐完毕离开食堂等。

(徐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