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防“疫”——学校在行动

日期:2020年05月06日  来源:  阅读:


按照教育部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关于《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高等学校学生公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等相关通知要求,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公寓、食堂、校门口等场景进行科技化防疫部署,制定全流程高校返校复学保障方案,把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认识、加强自觉、科学防控、依法防控。

 学校成立防控专项工作组


返校前、返校时、返校后三个节点进行科技化防疫

1、返校前建立疫情电子化排查报告制度,确保每个返校师生健康返校。同时学校及时上线“校园百事通”栏目,精准送达官方权威信息,让师生实时了解疫情防控情况,解答师生的咨询,给师生有效的心理安抚。



2、返校时师生通过人脸闸机实现测温和身份认证,自动登记,无接触、快速通行。

3、返校后在宿舍场景进行师生健康管理,响应教育部门日报告和零报告的政策要求:师生出入公寓过程中,通过人脸测温闸机实现测温“一人一档”登记并实现宿管考勤及晚点名电子化自动记录。

热成像智能测温设备检测到温度异常后,会第一时间推送温度异常消息到管理人员手机端,提醒管理人员进行专业复核;同时也可在手机上查看学生检测记录和详情。

4、返校后在食堂用餐、超市购物前采用最新的热成像技术进行远距离测温,确保用餐、购物的师生体温都是正常的。

师生在进入餐厅(超市)时,通过热成像相机进行体温检测,排队取餐(购物),保持一定间距。

 

开学复课评估验收

4月1日上午,学校接受并顺利通过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学校工作组评估小组的开学复课评估验收工作。据了解,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学校首批开学的学生为毕业年级顶岗实习学生,学校将联合学生实习企业做好相应疫情防控和实习期教育教学及毕业工作。学校其他年级学生将分三批按照因时、分类、错峰、有序的原则,待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稳定后确定具体开学时间。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