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 隔空接单晒被子 真情温暖学生心

日期:2020年05月11日  来源:  阅读:

病魔无情人有情,由于疫情影响,海大学子们近四个月没有回到学校,开学在即,为了让学生们回归校园后有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学校的晒被子大军开始行动啦!4月27日,宿舍服务中心就开始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先是通过海大公众号发出了消息,让同学们在公众号留言预约,填写的主要内容有:所住楼栋、寝室号、姓名、联系方式、床号等等,填写的信息越详细越好,越有利于后续的工作。宿舍服务中心拿到的不仅是统计上来的信息,而是广大同学的信任,全体员工近百人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根据学生的不同需求逐项开始落实,根据天气情况,每天安排晾晒。

此次全校共有3756人次进行预约,每个人需求也不太相同,需要晾晒的被子、褥子、衣服等等数量上万件,这个工作需要极其耐心细致。为了避免弄混、弄错,宿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专门准备了一批标签,给需要晾晒的物品“贴标签”,保证晒后都正确归位。晾晒的过程中,还会给它们“翻个身”,还时不时去给它们“敲敲打打舒松筋骨”。宿舍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擦栏杆、取被子、夹标签、晒被子、收回一整套流程有条不紊,中心上下齐心协力让学生们的被子既晒太阳、又保持干净,最后物归原位。虽然这个服务比较繁琐,但是拉近了与学生们的距离,这也充分体现了后勤人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

疫情期间,宿舍服务中心每天为宿舍区内以及每间寝室进行消毒、保洁、通风,对与学生生活相关的水电、家具等进行了检查、调试和维修,以实际行动为学生返校创造安全、整洁、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