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学校召开节能减排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0年05月12日  来源:  阅读:

4月23日上午,学校节能减排领导小组会议在校本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副校长陈春阳及节能减排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校节能减排工作相关汇报。后勤保障部汇报了学校2020年度能源管理工作计划、学校2019年度湖南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自查报告和2019年度教育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状况调查情况、2020年学校湖南省节水型单位建设申报情况,并介绍了2020年度各二级单位水电指标情况。会上,节能减排领导小组成员对能源管理中心工作计划、学校能耗统计分析调查、水电指标分配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副校长陈春阳指出,应在湖南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双控”目标的基础上,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能源管理目标,有针对性地促进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表示,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学校是能耗大户,是湖南省、长沙市的重点用能单位,学校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情况,直接关系到湖南省、长沙市节能减排工作的成果。要按照省市、学校关于节能减排的各项政策要求严格落实,各二级单位必须加强对能源管理、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视;后勤保障部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做好水电分配指标核算、水电费回收、能耗统计分析、学校用能管理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 后勤保障部  程岩)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