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院学院|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餐饮保障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12日  来源:  阅读:

5月6至8日,嘉院学子开始陆续返校复学。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员工上下齐心、鼓足干劲,根据《浙江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检查清单》,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餐饮保障工作,确保为嘉院师生提供放心、安心、健康的校园餐饮。

4月下旬和5月上旬,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分别召开四次部门会议,对开学工作进行了动员,并对返校后学生就餐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4月22日,部门与各食堂签订了《嘉兴学院后勤服务集团饮食管理服务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责任书》,要求全体人员进一步压实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细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任务清单,及早谋划,守住底线,全面履职尽责,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餐饮保障工作。部门还开展了全体员工的防疫知识学习、对所有食堂进行了环境卫生大扫除和大消杀、在食堂内布置了各项隔离设施和温馨提示牌,全校食堂面貌焕然一新。

为了缓解食堂就餐压力,尽早让外包租赁单位复产营业,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加班加点,整理外包租赁单位人员的申报资料,以最快的速度办理完出入校园手续,保证了外包租赁单位员工的及时返岗复工。为了保障师生的就餐安全,4月30日,部门与各外包租赁单位签订了《嘉兴学院后勤服务集团饮食管理服务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责任书》,并提前下发《浙江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检查清单》,要求各外包租赁单位提前进行自查自评自改;随后,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再逐条对照检查,对于不符合要求的餐饮租赁单位责令立即整改,并进行后续再检查。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将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餐饮保障工作,不断深化食品安全管理,严把食品质量关,确保师生“舌尖安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