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疫情防控,商贸中心在行动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来源:  阅读:

今年春节,一种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不速之客席卷了湖北省武汉市,紧接着又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开始了“施虐”。面对来势汹汹的冠状病毒,浙江海洋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重要指示精神,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各项防控工作预案,作为后勤保障的商贸服务中心,为全力做好营业用房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校园安全稳定,从假期开始就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制定预案,努力化解风险。二月下旬开始,商贸服务中心就为开学复工做准备,编写疫情防控手册,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餐饮店就餐方案以及各店面防控预案,同时中心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人设置责任区块,定点定岗定责,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

重视信息上报,确保数据准确。自学校“心系疫情”推出以来,中心陈镭予就着手进行校内店面房从业人员信息跟踪上报工作,店面从业人员173人,尽管当时处在疫情休假期,但是陈镭予离校不离岗,每天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在海大店面交流群提醒从业人员打卡,不厌其烦地打电话提醒,对于有些不会使用软件的老年人,他就耐心地电话远程指导。开学以后,每天的信息打卡统计、进校人员申报、新员工入职登记等工作让他忙得不可开交,但是他毫无怨言,任劳任怨。甚至好几个夜晚加班都到十点以后才搭乘末班车回家。

身体力行,落实防控措施。为了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4月28日起,商贸中心全体人员到校内各店面张贴“一米线”警戒条、店内走向指示箭头、进出口标识、进店温馨提醒等标识,为了避免学生批量到校后店内人员聚集,对不同店面客容量进行了限定,要求每家店面负责人签署了疫情期间安全经营承诺书。对设有堂食的店面,对店内桌椅摆放进行了重新布局,撤掉了部分桌椅,确保一人一桌,或桌子中间加隔板,用餐人员对角而坐,最大限度避免用餐人员之间的正面接触,降低安全隐患。

爱心站岗,志愿服务同行。随着学生的陆续返校,5月4日起中餐晚餐用餐高峰阶段,商贸中心全员出动,从早上7点半开始一直到晚上7点多,一直坚守在各自岗位维持店面的排队就餐秩序,确保排队学生保持安全间距。由于中心人手紧缺,外语学院、经管学院等兄弟单位也派志愿者加入协助管理。疫情无情人有情,团结合作保安宁,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让我们共同期待艳阳天的到来!( 于营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