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被”你温暖,宿管员为学生提供晒被服务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来源:  阅读:

 

“五一”假期,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四个校区同时掀起了“给你温暖 为学生晒被子”的暖心服务。后勤保障部总体部署,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动员分组、确定房号、打印标签、选址拉绳、分配工作,200多名员工共同参与了这个既特殊又充实的“五一”劳动节活动。

团队合作,分工明确

5月2日、3日、4日连续三天,阳光正好,最高气温达到34摄氏度,正是晒被子的黄金时期。南校区、湘雅校区、铁道校区和校本部先后开始为学生晒被子,通过小组协作方式,分工明确,牵绳搭架、开窗通风、粘贴记号、悬挂铺展、拍打灰层,床褥翻转、上床复原等工序一一按照流程操作,共计晾晒被子4000余床。

 


校园里的“风景线”

在运动场边的护栏上、学生宿舍的阳台上、宿舍前临时的拉绳上、篮球场上、空旷坪里,到处可见五颜六色、大大小小的学生被褥,有的被整齐地悬挂起来,有的被铺展开来,煞是好看,蔚为壮观。好看的被子和忙碌的叔叔阿姨形成了校园内一道道比春光还美的风景线,晒过的被子散发出一种“太阳香”,沁人心脾。 


细致入微的晒被服务

为了能让学生的被子晒到足够的阳光,楼管叔叔和阿姨们早上6点多就陆续忙开了。为了避免差错,他们会提前将制作好的标签张贴在需要晾晒的被子上, 然后再从一间间宿舍抱起受潮的盖被、垫被下楼晾晒,一直忙碌到上午10点,中午再翻晒一遍,下午4点左右再按照张贴好的标签一一收回宿舍,叠放整齐。


楼管叔叔和阿姨们的心声

“这是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劳动节,想到孩子们回到学校能盖上有太阳味道的被子,我就高兴。”铁道校区的某楼管阿姨微笑着说。湘雅校区的楼管阿姨说,“前些时候好多学生因为我们做了一些小事而写来感谢信,其实我们是很感动的,我们的学生是懂得感恩的,我们为学生晒一下被子,也是应该的。”南校区升华二栋的张根山说:“我们这栋一楼的被子已经晒了两遍了。天气潮湿被子容易返潮,只要天气好,我就会继续晒,直到学生返校为止。”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虽然阻挡了高校学子们正常返校的步伐,但是不能阻挡学校对学子们的关心和爱护。在这特殊假期,我们后勤人累并快乐着,竭尽全力为学校师生做好一切后勤服务,隔“空”不隔“爱”。 我们期待同学们早日回“家”!  (后勤保障部  唐文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