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南省能专会组织会员开展“高校节水,安全供水” 系列活动

日期:2020年05月18日  来源:  阅读:

5月10日—16日,是全国第29届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在我省校园积极开展好此项活动,配合做好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让广大师生了解水、爱护水、节约水,增强节水意识,营造学校节水氛围,建设节水型校园、绿色校园,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各会员展开了系列活动。

5月10日,能专会向各会员单位发出了节水倡议书,倡导大家在加强节水教育、强化用水精细化管理、加强漏损控制、提高非常规水利用、积极开展节水改造等方面多多努力,为建设节水型城市、节水型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10日上午,驻长沙市内的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被评为省级节水单位,应邀参加了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能专会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黄智勇代表所有获奖单位向全市各界作了节水倡议发言。

  

5月15日上午,能专会联合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公司举办“高校节水,安全供水”线上云课堂。云课堂邀请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主任井书光先生、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计量事业部总经理高伟先生为讲座嘉宾,省内近30所高校以及湖北、陕西、山东等外省高校的后勤领导同仁、部分企业会员150余人参加了线上学习。

井书光主任作了《推进高校节水工作的思考》的分享。他从推动高校节水工作意义重大、高校节水工作的有关政策要求、我国高校用水现状及存在问题、推动高校节水工作四个方面,结合我国用水新老问题、国家节水型高校的政策、高校用水的状况等,进行系统的讲解,为建设节水型高校提出了依据和建议。

  

黄智勇秘书长致辞

  

井书光主任《推进高校节水工作的思考》分享

高伟总经理作了《高校水量管理.安全供水解决方案》的分享。他从高校用水现状、校园节水解决方案、成熟案例三个方面进行介绍,提倡校园节水、安全供水、智慧管理,并结合威派格自有技术提供了“从源头到龙头”的整体解决建议方案。

  

高伟总经理《高校水量管理.安全供水解决方案》分享

在本次活动中,能专会提供了住建部统一印制的各类节水海报、节水宣传手册等资料,许多会员单位均下载并在校内进行了张贴宣传,在师生中进一步营造了节水氛围。通过今年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我省高校师生节水意识、节水习惯将大为提升。(能专会黄智勇)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