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关于举行“冲刺在六月,校园消费扶贫在行动” 网络直播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学校)后勤协会商专会、各高校后勤集团(总务处)、商专会各会员单位: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3月6日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4月20日视察陕西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直播平台关于脱贫工作的指示精神,经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和长三角高校后勤协同创新发展联盟研究,决定举行“冲刺在六月,校园消费扶贫在行动”网络直播活动,现将有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高校联动,冲刺六月,全力提高扶贫产品的知名度和销售额,扩大市场面,以优异的扶贫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在各高校原有扶贫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消费扶贫的渠道,建立产销透明、质量可追溯的网上销售平台,形成常态化、可持续的工作机制,巩固扶贫工作成果。

3.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积极推动线上业务,为师生消费需求提供多样化选择,助推校园商业服务转型升级,为校内外师生送上校园服务的温暖。

二、活动组织

1.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

长三角高校后勤协同创新发展联盟

2.协办单位

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学校)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各有关高校

三、活动组委会

主任:

张志勇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副校长

张 旭 长三角高校后勤协同创新发展联盟秘书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

成员:陈 辉、樊小东、崔曙锦、程宁佳、叶 丹、郎永杰、田 放、丛 迪、李 琪、何昌昊、韩志兵

协调办公室:乐文欣、陈凤玉、吴通苗、赵淑慧、李 强、尹承增、刘恩广、黄崇波、王 伟、王华庆、王胜军、邓 巴、刘 鸿、李永贵、李军山、杨玉亭、杨凌云、吴小霞、吴文军、佘燕云、张玉辉、宗晓武、钟乐甫、徐 平

四、网络直播活动时间

2020年6月5日下午2:00-4:00

五、工作要求

1.建立扶贫产品目录

(1)为推动各地做好扶贫产品销售工作,商专会将建立消费扶贫产品目录清单。请各地商专会和高校对目前正在开展的扶贫企业(合作社)和扶贫产品信息,按填表要求(样张见附件)在商专会微信公众号---校园生活---校园扶贫栏内填写并上传,5月26日截止。

(2)各地商专会和高校对所推荐的相关扶贫企业(合作社)的资质应严格把关(具体资质要求见附件或商专会微信公众号)。没有建立商专会组织的省份,由各地商专会副主任、副秘书长负责审核把关。特殊情况联系本次活动行政协调人宋飞飞。

2.建立产销对接机制

在做好各地信息汇总工作的同时,商专会将积极推进网上销售平台的建立。

(1)根据各地推荐的贫困地区扶贫企业(合作社)情况,按资质审批要求,免费为这些企业(合作社)在商专会“校惠生活”服务平台分批上架产品,建立销售服务网店。(具体资质要求见附件或商专会微信公众号)。

(2)各参与企业(合作社)要针对此次活动精心策划,认真做好营销方案,和企业(合作社)资质证明一起,于5月26日前汇总至本次活动企业和产品对接人李佳豪。

(3)希望各地商专会、高校和爱心企业动员起来,组织专业人员免费为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和风土人情拍摄照片和短视频素材(30秒以内),商专会审核后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校惠生活服务平台作免费宣传推广。

3.宣传发动

当前学校尚未正常开学,校园商业服务在做好留校和部分返校师生的服务外,消费扶贫的推广重点是全校的教职员工及其家属。希望各地商专会、各高校后勤集团(总务处),各会员单位利用学校和企业的网站进行宣传,在校园商业服务区各门店和家属区张贴本次直播活动宣传海报(宣传海报请于5月26日在商专会微信公众号上下载)。同时积极联络学校工会、各院系、离退休工作处等机关职能部门,扩大影响,号召大家为脱贫攻坚,为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

4.统筹兼顾,突出重点

消费扶贫涉及面广,定点地区多、企业和合作社多、产品多,商专会在建立扶贫产品目录和产销机制的基础上,根据各地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企业及产品准备工作情况,在直播当天对重点地区和产品择优予以宣传和推荐。

5.推动校园商业服务转型升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常态化发展趋势对校园商业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速了实体店业务和线上业务并举。各地、各高校要以消费扶贫工作为着力点,积极推动线上业务发展,减少服务接触,给广大师生更多的安全感。积极传播校园商业服务信息,给无法返校的广大师生带去学校的温情和问候。

六、活动联系方式

1.工作人员:

(1)行政协调:宋飞飞,电话:15921545366(微信同号)

(2)企业和产品对接人:李佳豪,电话:13564308335       微信:ljh1985914

(3)技术支持:茅家伟,电话:18916007433   微信:m736577354

2.服务平台:

商专会微信公

          

校惠生活

3.业务统筹:王晓捷 上海教育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

七、网络直播活动支持企业

上海教育超市连锁有限公司

上海教超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省教育超市有限公司

安徽省好又多超市连锁有限公司

浙江新宇贸易有限公司

北京化大烛光超市有限公司

沈阳市龙寅教育超市有限公司

武汉华喻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山东纳博士经贸有限公司

云南永平关云火腿加工厂等九家企业

莎车丝露果香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遵义辣椒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八、备注

其他未尽事宜由本次活动的业务统筹单位---上海教育超市连锁有限公司负责解释

九、网络直播活动参加方式

各参加人员可使用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附件:1.扶贫产品目录样张 2.企业(合作社)资质要求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