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会议召开

日期:2014年12月2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2月12日下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浙江宁波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武海,秘书长刘晓平及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副秘书长等27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武海主持。

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陕西师范大学后勤第二集团总经理助理石磊针对专业委员会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包括以征文促进专委会课题研究工作、《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指南》编制工作、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评优工作、中国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及应用现状调研工作、开展协会承担的教育部重点课题的科研工作、组织专委会委员进行业务培训与加强学术交流、完善专委会管理制度、利用现有平台整合各类资源等。

随后,会议进入讨论阶段,各位主任、秘书长针对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逐一发言。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吕翊建议在课题研究中加入应用类研究,使研究内容更加实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党委书记王梦丽建议加入宏观课题,培养后勤人员信息化素养等;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助理刘晓平指出在调研指标制定与确定时,应由专家进行论证,课题研究指南应在此基础上划分类别;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祖明提出了研究课题的分配工作;同济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林强建议加强专委会内部培训,并进行区域性的交流;广西科技大学总会计师韦锦义建议评优工作按照区域划分;北京师范大学后勤处副处长刘林建议调研指标体系应进行进一步的专家论证;中国海洋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永贵建议开展调研工作时应加入多个相关领域的人员;东南大学总务处处长梁书亭建议调研工作应总体规划、分布实施;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安树宝建议研究课题指南应加入研究课题——电商对食堂的冲击,调研工作应重视对后勤信息化队伍建设情况的调研;中国人民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志丹建议专委会在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应加强专委会的自身建设与内部的沟通交流;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杨晓野建议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指南应真正起到理论指导性作用;东北农业大学工会主席王泽方建议在评优过程中应对不同办学层次的学校分配名额,才能更好地起到以评促建的效果;清华大学后勤管理处副长王艳表示希望承担专委会的部分工作;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张金洲建议发挥学校内部以及各学校之间的协同作用;新疆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谢平建议专委会应加强与社会组织的合作,从而利用更多的资源为学校服务;东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冠鹏建议专委会应从后勤信息化建设的开发和应用两个方面开展研究。各位主任、秘书长分别从课题研究、自身建设、评优、调研等专委会近期工作的开展方面积极进行建言献策。

黎玖高指出信息化建设专委会具有示范效果,今后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应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应积极推进省级教育后勤协会的发展,成立各省的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同时,应进一步扩大和发展委员单位,吸纳社会上先进的服务供应商和企业为专委会进行服务;此外,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与其分支机构的工作提出了以“建设、拓展、规范”为关键词的指导意见。最后介绍了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制定的5项研究课题。

王武海作总结发言,指出我们现在处在一个大有作为、协同创新的时代,拥有梦想与先进的理念比所学专业或仅停留在对现状的关注更为重要,希望在座各位的主任秘书长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专委会今后的工作,为教育后勤信息化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最后颁发了专业委员会主任与秘书长聘书。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