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适应新常态 努力开辟新境界——伙专会一届二次常务委员会议在珠海举行

日期:2015年01月0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届二次常务会议于20141221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会议总结了伙专会2014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了2015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伙专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伙专会主任张柳华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来自全国各地教育系统学校伙食管理部门、学校餐饮服务企业的伙专会常务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张柳华主任代表伙专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徐金强秘书长所作的秘书处主要工作汇报,会议通报了一届常委会人事调整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会议制度》《会费收缴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办法》。会议听取了广东省、北京市、上海市、安徽省等地在学校伙食管理和伙专会工作中取得的新举措、新成绩和新经验。朱宝铜充分肯定了新一届伙专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认为伙专会班子能够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高度开展伙专会工作,谋划伙食管理改革方向,充分说明伙专会工作方向正、路子对、脚步稳。

朱宝铜对当前高校后勤改革尤其是伙食管理的难点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了当前一些地方和学校在贯彻落实五部委文件中存在的不足,要求伙专会积极做好深化高校伙食改革发展调研工作。朱宝铜还就如何发挥市场在高校后勤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如何推进高校伙食共同治理体系的建设、深化农校对接工作等方面对伙专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黎玖高在讲话中对伙专会秘书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新一届伙专会秘书处工作思路清、团队素质好,工作扎实、作风过硬,伙专会秘书处的工作质量和效率走在了协会各专业委员会的前列;伙专会秘书处能够按照协会工作要求,以协会制度、规范为基础主动完善自身规章制度建设、推动依法办会工作。

张柳华在会上对伙专会2014年的主要工作作了总结,部署了伙专会2015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并就做好今后伙专会工作提出了要求。2015年,伙专会工作将围绕七个方面共二十项任务展开,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二是继续推进伙专会工作平台建设;三是积极开展行业调查研究;四是逐步开展职业教育培训;五是加强对各地伙专会和会员单位的工作指导;六是配合政府做好各项工作;七是建立伙专会运行长效机制。他在报告中强调,要正确认识伙专会工作的新形势,增强做好伙专会工作的责任感;努力适应伙专会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做好伙专会工作的规律性;积极开辟伙专会工作的新境界,提高做好伙专会工作的创造性。

会议认为,2014年是伙专会办会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在教育部有关部门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正确领导下,伙专会不仅实现了组织转型,而且实现了转型后各项工作的新起步。会议对秘书处开展的各项起步工作和“务实、规范、高效”的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了新常态,伙食管理改革和学校餐饮服务市场发展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呈现许多新的特点,伙专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对伙食管理工作和伙专会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始终坚持服务教育、服务会员、服务行业,不断推进组织建设、平台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不断提高规范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伙专会的同志要切实增强做好伙专会工作的责任感,认真把握做好伙专会工作的规律性,努力开辟伙专会工作的新境界,为全面深化伙食管理改革、促进学校餐饮服务市场健康发展、推进社会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就学校餐饮服务市场开放和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