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第四届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议在宜宾召开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来源:  阅读:

6月22日,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思政会”)第四届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议在宜宾召开。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领导、思政会理事会成员单位等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思政会主任、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柳运西主持。 

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学复课后的第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三届第四次理事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同时紧密围绕教育厅、协会的工作重点,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讨论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工作委员会下半年开展工作的重点,一是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二是要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根据相关规定和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三是要精心组织好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的推荐评选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影响和带动作用;四是要继续加强高校后勤思政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工作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与专业素养;五是要认真总结和提炼高校后勤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优秀做法、创新成果,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共同学习交流提高。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理事会人员调整建议名单》、《关于开展四川高校后勤思想政治工作2019-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研究讨论了《四川省高校后勤党务工作者培训方案》、《四川省高校后勤党建思政工作风采展示方案》等事项。

四川高校后勤农副产品采购联盟主任、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宋戈杨就采购联盟目前开展工作情况、定向联采扶贫产品情况以及联盟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并分享了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优秀扶贫工作经验。

会议还围绕思政会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课题研究展开讨论,就题目内容框架、工作任务分配、参与研究成员、关键时间节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高庆秘书长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讲到高校后勤各级党组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构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屏障,有力的保护了师生的生命安全。他对思政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高校后勤思政队伍的建设和支持,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二是继续深入推进高校后勤扶贫攻坚工作,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三是积极推动课题研究工作,按时完成课题研究工作的时间进度;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后勤在改革创新、服务保障、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果,相互促进提升,推动高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