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九九如一,共话初心——后勤服务集团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来源:  阅读:

99年前,嘉兴南湖红船开启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航程;自此,中华民族的命运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中国共产党人义无反顾,推动巍巍中华浩荡前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真理旗帜,勇立时代潮头,让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扬帆远航。 

近期,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激励全体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嘉兴学院后勤服务集团以多样的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

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

集团全体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进一步引导党员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和宗旨意识,不断保持和发展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戴党徽“亮身份”,要求党员工作时、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时都要佩戴好党徽,通过戴党徽的方式,引导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约束自身言行,增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行动自觉。一句话“亮承诺”,每位党员同志书写一句自己的真挚承诺,在工作、生活、学习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提高服务师生的效率。摆标识“亮形象”,每位党员同志办公桌上都摆放“党员标识牌”,时刻提醒自己要从文明用语、礼貌待人等细节入手,树立良好形象。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他们在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边思边悟,在悟中感受思想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第一党支部

第二党支部

第三党支部

第四党支部

第五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第五党支部

党员奉献展风采,积极参加红船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前往南湖湖心岛和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红船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着红色马甲,满怀热情,积极为游客们提供爱心志愿服务。在南湖湖心岛,党员们看到小孩在岸边玩耍,急忙赶过去制止,并找到家长让其认真看护;碰到迷路的外地游客,党员们积极引路,让游客感受到了来自“嘉”的温暖。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积极引导游客在纪念馆内保持安静,主动向手中有垃圾的游客指明垃圾桶方向,引导游客在纪念馆内正确宣誓,帮助游客拍照等,用实际行动汇成了南湖畔一道靓丽的志愿者风景线。

    食堂志愿者服务,我是党员我先行

集团各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分工合作,为学校各食堂提供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大家统一佩戴志愿者工作牌,身着红色马甲,精神饱满地为师生提供志愿服务:他们有的在食堂内维持就餐秩序,提醒、引导就餐师生正确入座用餐;有的根据食堂内就餐入座率及排队情况,及时提醒场外志愿者启动限流或取消限流措施;有的在食堂入口处维持秩序,提醒就餐师生餐前认真洗手;有的及时做好洗手液及干手纸的添补工作等。全体党员团结一致、无私奉献,为师生校园就餐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各党支部组织开展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集团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全体在编员工等参加活动。会上,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主要从2020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概述、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以及两会十大民生热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作为集团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大讨论活动,查找部门和个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学校和集团发展实际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式,真正做到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以适应学校和集团的发展需要。

看望慰问生病员工,后勤关爱暖人心

集团党委书记徐云庆、副总经理王伟群等一行代表集团看望慰问了饮食管理服务中心梁林校区第一食堂一线员工周美霞,送上了集团的关怀和问候,并送上了慰问金。周美霞于5月份就医确诊结肠癌,目前处于化疗阶段。徐云庆仔细询问了她的病情,叮嘱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治疗,注意饮食,静心养病,以期早日康复。周美霞对领导在百忙之中前来看望和慰问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交谈中,大家看到周美霞经过治疗恢复良好、面色红润、说话有力,都感到非常欣慰。集团的暖心慰问,让员工真切感受到了大家庭带去的温暖与关爱。

    开展党员义务劳动,发扬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营造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集团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开展了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党员同志们在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分组进行环境大清扫,大家团结协作、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现场一派热火朝天。集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前往越秀校区学生公寓(8)参加义务劳动,大家将晒衣架搬至指定晒衣场,为同学们晾晒被子提供了便利,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的人文关怀。

 

初心不改,九九如一。后勤服务集团全体党员将立足本职岗位,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学校申硕创大建一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