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高校后勤可持续发展,力量在行业——四家企业会员召开座谈会

日期:2020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7月15日,协会四家企业会员单位苏大教服集团、浙江浙大新宇物业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辽宁龙源教育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就疫情常态化条件下如何保就业、保员工收入、保服务质量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高校、服务师生召开座谈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出席会议。


 

黎玖高指出,疫情对教育后勤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对协会工作的开展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目前,协会已通过“云展示、云课堂、云表彰”等方式为行业企业提供服务和帮助,接下来协会将进一步组织会员单位做好课题研究工作,做好企业和政府、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搭建好企业相互交流共进的平台。

 


会上,各企业领导分别就本集团发展历程、目前发展态势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分享,并就疫情期间受到的冲击和压力、采取的努力措施进行了交流讨论。

疫情期间,高校停课,为高校提供餐饮、商贸、车辆等服务的企业几乎全面停工,部分物业费用削减,后勤服务企业面临着严重的生存危机。由于行业所属问题,这些企业较难享受到相关疫情补贴政策,部分小型企业力竭倒下,大中型企业入不敷出。如何在不降低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实现可持续发展,已成为高校后勤服务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


与会企业领导表示,虽然高校完全复学的时间仍不明确,但后勤服务质量不能降低,企业正全力克服困难,保证工资待遇,降低员工流失率,确保各个岗位随时有足够的服务人员。

与会企业领导提出,要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提高抗风险能力,并希望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统筹协调下,深挖行业力量,与广大后勤服务企业同仁共同努力,共克难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