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行业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举行“七一”专题党课

日期:2020年07月10日  来源:旗帜网  阅读:

7月1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举行“七一”专题党课,联合党委所辖各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以网络视频的形式收听收看专题党课,住建联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富海同志主持。

党的十九大代表,郑州圆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裁,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监事长薛荣同志讲述了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她带领圆方集团员工坚守保洁、物业等岗位,主动请战驰援武汉,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广大党员职工不畏疫情、勇敢“逆行”、坚守一线、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薛荣同志把圆方集团职工抗疫中的先进感人事迹和突出表现写信向习近平总书记作了汇报,“五一”前夕,她和圆方集团全体职工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圆方集团全体党员职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薛荣同志的专题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自身持之以恒开展党建工作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讲述了她带领员工驰援武汉等抗疫一线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回顾了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初衷与过程。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难创业历程,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这段历史,就是为了让我们广大党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她深情讲述了自己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及对会议的所思、所做、所想、所悟。讲述了自己从一名下岗女工如何通过艰苦创业成长为一名优秀民营企业家,从一个普通群众经过千锤百炼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如何探索出以党旗引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企业健康发展的党建历程。

通过收听观看这次专题党课,大家一致认为,薛荣同志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实践经验、又有理论高度,既有慷慨激昂的激情燃烧,又有沉着冷静的沉淀思考,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党建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党建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党建做好了就是生产力”的朴素道理,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就是平时看得出来,困难时站得出来,危机时豁得出来”的党员本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使命和担当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推动住建联合党委及所辖协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协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