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 第一次领导班子视频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来源:  阅读:

2020年7月31日上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领导班子视频会议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房专会主任牛维麟出席会议,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30余所高校房产管理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房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主持。

刘宁秘书长汇报了2020年房专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在课题研究方面,房专会秘书处根据协会课题研究工作安排,于3月-4月组织了“教育后勤疫情防控专项研究课题”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20年研究课题选题建议”的申报工作,共收到课题建议16份,经协会讨论商定,房专会共承担重点课题一项(高校房地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策及典型案例的研究)一般课题两项(高校公共用房配置与成本分摊机制的研究、高校房产出租中存在问题与对策的研究)。在信息宣传方面,房专会于2020年初创建了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开辟“房专会通讯”专栏,运用网络平台的信息化、高效化和便捷化优势,为全国高校提供信息资源共享、沟通交流等服务。

会议期间,参会领导代表围绕确定高峰论坛举行的时间、形式及房专会秘书处机构设置等问题进行讨论。对高峰论坛举办方式、时间、地点及高峰论坛主题内容提出了建议与希望。同时,参会领导一致赞同房专会秘书处机构设置 。

会议最后,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房专会主任牛维麟对高峰论坛的形式、时间、地点、规模提出宝贵意见。牛维麟指出房专会各成员单位作为各校最重要的房产管理部门,当前情况下面临着复杂且多元的问题。对如何科学、合理、有效利用好房地产资源,发挥好房专会平台作用,提出了更进一步的要求。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