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2020年度四川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党组织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培训班在重庆大学结业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来源:  阅读:

7月21日至24日,四川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重大战略机遇,以促进川渝两地社会组织深入交流合作、携手共建共赢为目标,在重庆大学组织举办了社会组织党组织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培训班。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临时党支部派一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培训,不仅促进和深化川渝两地社会组织合作交流,还对成渝双城经济区双城联动、共建共享产业联盟都具有重要的探索作用。

在21日下午的开班仪式上,重庆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余东海局长介绍了重庆社会组织管理情况,就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了政策解读,为加强两地合作、培育发展新动能、改善发展环境等方面介绍了许多有益经验。

开班动员中,四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冉敬军局长就培训班学员的学习提出了严格要求,对推动川渝两地社会组织深度合作,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初步设想,加强两地社会组织沟通协作,联合推动四川省社会组织与重庆社会组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社会组织的任务之一就是当好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的“助推器”;重庆四川商会、重庆纺织服装联合会、重庆代理记账行业协会3家重庆社会组织负责人与四川省72家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就唱好“成渝双城记”、携手谋发展进行了很好的研讨交流。

培训学习通过“理论课程”、“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

学员聆听了重庆大学蒲勇健教授作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机遇与发展潜力》专题讲座。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搭建起川渝两地社会组织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两地优势共建共享发展成果,为推动成渝双城圈建设做出新的贡献。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蔡文华教授、四川省省委组织部周晓云处长就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作了专题讲座。就社会党组织是党和政府的“智囊团”、是改革的“助推器”、是社会和谐的“粘合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健全组织体系、抓好基层队伍、发挥实质作用、创新工作方式等方面的学习后受益颇丰。

现场教学瞻仰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并现场重温入党誓词,为烈士鞠躬、献花。学员们深深敬畏和哀思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更加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场教学还组织参观重庆两江新区职工服务中心,让四川省社会组织实地感受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与成都共谋合作的区位优势,找准川渝两地社会组织合作发展良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