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西南林业大学|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日期:2020年08月07日  来源:  阅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要求,聆听学校战“疫”一线人员说身边故事,讲所见、所闻、所感。8月5日下午,西南林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第二党支部、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专题党课活动。活动由西南林业大学机关党委第七支部书记谢涌主持。

砥砺初心使命,勇挑防控重担。校医院院长周汝琼同志从“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细致谋划 周密部署”、“并行坚守 严格把关”、“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疫情检验初心 实干考验担当”五个方面讲述了全体医护人员在六个多月的校园疫情阻击战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应对疫情防控,用专业的精神、负责的态度在各医学观察点不畏酷暑、不论昼夜,以最大努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直为打赢校园疫情防坚守“疫”线。完成了公共区域、办公楼宇、学生公寓等场所近130000平方米的消杀,推送疫情防控宣传信息350余条(次),审核20000多名师生体温监测信息,上报疫情监测处置和动态报告70余份,核查体温异常学生500余人,转诊排查发热患者200余人,隔离观察和治疗发热学生400余人,为学校夺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的“双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马锐分享了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所见、所闻、所感,探讨了在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两个作用”的发挥,激励党员同志增强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将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共产党人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疫情防控的“领头雁”,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的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长安大学、南昌大学等五所高校党组织负责人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战疫中的责任与担当,防汛救灾的感人故事的专题微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抗疫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弘扬身边优秀同志的勇气、担当、责任和大无畏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文:袁林静/图:袁健;梁姗姗)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