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制止餐饮浪费】扬州大学| 饮食服务中心采取更有力举措 ,坚决制止 “舌尖上的浪费”

日期:2020年09月02日  来源:  阅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近日,饮食服务中心在认真总结以往运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改进方法,节俭备餐、提倡文明用餐,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优化供餐模式。严格按照就餐需求和售卖标准控制备餐量和饭菜分量,厨房尽量做到不多做,窗口推出小份米饭和小份菜,满足不同就餐者需求。

科学备餐补餐。根据各餐厅就餐人数和不同时段人流规律,按照“90%备餐+10%补餐”的原则,采取小锅快炒、勤备少炒、多次补餐等措施,做到按需补餐、减少浪费。

提升菜品质量。严格按照备餐需要合理购进原料;提升制作工艺,优化菜谱设置,以高品质饭菜促进杜绝浪费;在确保安全和品质的基础上,实行“粗菜细做”,对各类食材做到物尽其用。

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在餐厅设置提示牌、宣传标语和广告灯箱等,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提倡珍惜粮食、按需取餐、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