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完善信息与宣传工作体系 推动学校伙食管理改革发展 ——伙专会信息与宣传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日期:2015年04月29日  来源: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阅读: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信息与宣传工作会议于2015年4月22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会议通报了伙专会信息与宣传工作体系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了伙专会系统2015年信息与宣传的主要工作任务。伙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徐金强,伙专会副主任滕召华、杨国战,伙专会副秘书长杨学成、蔡恒学、沈建平、高大中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教育系统学校伙食管理部门的信息宣传工作者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金强秘书长在会上分析了伙专会的职能定位,通报了伙专会开展的有关工作,部署了2015年伙专会信息与宣传的重点任务。

会议邀请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系副教授何春晖作了“危机与媒介公关”专题培训,在培训中何春晖副教授围绕全球化背景下的形象经济;形象管理内涵及其构成;媒介公关的“道”与“术”三个部分内容,并结合高校办伙实际,剖析了高校食堂的舆情应对措施及危机管理方法。

会上,伙专会宣教室主任高略介绍了《伙食管理动态》采编思路,提出了稿件要求;调研室主任卢挺海对“中国学校伙食管理网”的运营情况作了介绍。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副总裁兼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林旭昌、《山东高校伙食通讯》编辑部主任胡婷婷、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安树宝、河南师范大学餐饮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杜芳玉和新疆农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高大中分别作了题为“把握信息宣传新常态,推动高校伙食新发展”、“扎根基层文化,把握宣传重点,赋予信息宣传工作长久生命力”、“开展多维信息宣传,构建和谐高校食堂”、“做好伙食宣传工作,展现中原餐饮风采”和“用责任和奉献谱写新疆高校饮食稳定的赞歌”的经验介绍和交流,全面展示了各地伙专会和各高校在伙食信息与宣传工作中取得的新举措、新成绩和新经验。

伙专会信息与宣传工作会议是在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届二次常务会议精神为指导,研究部署伙专会系统2015年信息与宣传的主要工作任务,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具有伙专会特点的信息与宣传工作体系的工作目标。

会议认为,伙专会自去年6月份成立以来,不仅实现了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而且还大力推进了伙专会系统的信息与宣传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信息与宣传工作体系。会议对秘书处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学校伙食管理改革和学校餐饮服务市场发展面临着新的形势,呈现许多新的特点,伙专会信息与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伙专会三大功能、三大业务、三大任务,进一步完善具有伙专会特点的信息与宣传工作体系,提高伙专会系统信息与宣传工作的质量与水平,充分发挥信息与宣传工作在学校伙食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号召,面对新常态、新要求和新期待,伙专会要全面实施工作规划纲要,全面推进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推进资源平台建设,全面推进行业领军人才队伍建设,保障餐饮服务市场和服务行业健康发展,为教育事业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浙江大学及部分在杭高校,就学校伙食管理的信息与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