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九江学院| 贴心!3万多个九院定制版月饼礼赠全校师生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来源:  阅读:

筑梦灯火万家,同庆盛世华夏。在喜迎国庆、欢度中秋的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引导九江学院师生爱惜粮食、尊重劳动,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学校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于9月30至10月2日推出“光盘赠送校徽校训月饼”活动,为全校师生送去了一份贴心而有意义的中秋、国庆礼物。

这几天,来九江学院食堂吃饭的老师和同学们开心地吃到了饮食服务中心师傅们精心制作的九院定制版月饼。据了解,为了让在外求学和工作的的学子和老师们能感受到家的味道,后勤饮食服务中心按照学校党委的指示和部署,提前一个月积极准备,在保障全校师生正常餐饮供应的前提下,加班加点精心制作了“九院月饼”,有玫瑰豆沙、莲蓉蛋黄、伍仁、凤梨4种馅。月饼上有“厚德笃行”的校训和“校徽”的图案,创意十足又温情满满。老师、同学们在用餐结束后,展示光盘即可以领到一块定制月饼。在各食堂的餐盘回收处,排队领取月饼的师生们脸上洋溢着感动与喜悦,每一声“谢谢”都浸满了幸福的味道,现场也洋溢着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

三天的时间里,饮食服务中心各食堂共发出月饼30000多枚。一位退休老教师在九院后勤公众号里留言道:“一轮明月,一块月饼,莘莘学子情,殷殷母校心!为九江学院3万多学子们祝福,为九江学院暖心的服务点赞”。吃到月饼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学校发的月饼让我们吃出了家的温暖,不出校园让我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体验到了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感谢食堂师傅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学校带给我们的浓浓情谊。

除了光盘赠送月饼,后勤管理处还组织中外师生一起制作月饼,共话中秋。据学校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九江学院制作校徽校训月饼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月饼虽小,但饱含着学校对九院师生的美好祝福和浓浓关爱,既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诠释和传承,也是学校发挥后勤管理服务育人积极作用的一项举措。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