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西中医药大学|召开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暨供餐单位集体约谈会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来源:  阅读:

9月29日下午,江西中医药大学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暨供餐单位集体约谈会在得月楼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杜建强,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必红,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曾纪松,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处长龚友,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师生代表、供餐单位负责人、原材料供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肖朝阳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传达了《江西省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精神。通知强调,各校要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筑牢基础、补齐短板、提升水平,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遏制发生群体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不断提高师生和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处长龚友对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学校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中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抓食堂的规范化管理、食品安全卫生、学生就餐秩序及就餐卫生等,做到有目标、有重点、有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后勤管理部门适地宣传,加强教育,提高防护意识,强化食堂管理模式,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严把食品原材料“源头关”、“检测关”、“储存关”、“加工制作关”和场地及餐具“消毒关”、从业人员“健康关”、食品安全“监督关”,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并且努力提高食堂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供餐单位中快餐饮集团、原材料供应单位代表良友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将继续严格执行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要求,主动接受监督,向学校、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公开食品原料采购和加工制作信息,定期对大宗食品原料、餐用具清洗消毒等进行检验检测,加强信息沟通,齐心协力共同维护校园食品卫生安全。

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必红对学校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也给予肯定,同时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领导,强化监督,用四个最严的监管力度,坚持依法推进、规范运行的原则,攻坚克难,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卫生安全。

学校副校长杜建强对学校在落实落细《江西省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维护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落实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重要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二是压实责任,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常分析、常检查、常监督,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压实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建立责任清单,使食品安全责任清单化、明细化、具体化,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三是严字当头,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源头管控,在现有基础上,更新完善后勤快检室的检测设备,加大快速检测筛查,强化食材安全管理,坚持严管严惩相结合,坚持最严格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统一性和专业性,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监管能力,全心全意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四是统筹兼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落实食品安全的同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统筹兼顾,多措并举,一手抓食品安全,一手抓勤俭节约。

会议最后,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代表学校和供餐单位和供应商共同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