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扬州大学|后勤保障处成功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来源:  阅读:

10月16日下午,扬州大学后勤保障处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荷花池校区逸夫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副主席朱华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恩军作工作报告,后勤工会主席张小莲作工会工作报告,后勤党委书记朱春生致闭幕词。后勤党委副书记兼副处长王江兵主持会议。

洪涛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后勤保障处三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洪涛指出,三年来后勤党建工作全面加强,服务保障坚强有力,一流后勤建设有序推进,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后勤人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对于今后三年的工作,他提出,持续加强一流后勤建设要坚守育人和责任“两条主线”、聚力实施“六大工程”、重构后勤保障“八大体系”。他要求,把“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把服务刻在思想上,写在岗位上,干在工作中,为解决师生关注问题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他指出,后勤教职工既是服务者、管理者、也是教育者,要在更高质量、更加卓越 、更受尊重、更有梦想上全面发力,打造学习有高度、研究有深度、思想有广度、落实有力度的育人队伍。全体后勤人要继续秉承后勤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构建具有“扬大特色、扬大风格、扬大气派、扬大烙印”的一流后勤新局面。

朱华光代表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后勤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朱华光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在传承上届工会委员会优良传统和业绩的基础上,紧密围绕部门工作中心,积极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切实维护教职员工权益,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教职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凝心聚力,献计献策,攻坚克难,进一步激发和提升全体教职员工为学校改革和发展的精气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身于学校的事业发展之中,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王恩军作题为《把握新方向,担当新使命,阔步迈进一流后勤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后勤保障处三年来的成绩、经验和不足,客观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三年奋斗目标:坚持新时代党的路线,不断开拓党建工作新境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建立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格局;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激发职工队伍质态新动能;加强文化建设,不断拓展全方位育人新空间;深化综合治理改革,不断推进安全工作新局面,为打造一流后勤指明方向。

朱春生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全面开启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和全面建设一流后勤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一次团结、务实、鼓劲、奋进的大会。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朱春生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在建设一流后勤新征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建设一流后勤作出更大贡献。

张小莲作题为《围绕中心,凝聚力量,书写新时代后勤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答卷》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三年后勤工会紧紧围绕后勤事业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同时也提出今后三年的工作建议: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主动加强政治引领;以共享发展为责任,主动做好教职工维权;以凝聚人心为根本,主动服务教职工发展;以职工认同为标准,主动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一流后勤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后勤保障处第三届工会委员会。

后勤保障处第三届教职工、工会会员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孙静)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