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以优质服务点亮世乒赛——苏大教服集团服务世乒赛侧记

日期:2015年05月11日  来源:苏大教服集团特聘记者 王怡菲  阅读:

2015年4月,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苏州举办。

当来自101个国家和地区的556名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时,热情的观众那充满激情的掌声和尖叫几乎要将房顶掀翻,大家在享受体育盛事带来的欢乐时,是否注意到光洁得几乎照出人影的地面?是否在意到场馆内与室外形成强烈对比的凉爽空气?是否留意到人虽多但一切都井然有序,让你感到安心和自在?

5月3日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表示,世乒赛每次在中国举办,都会被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这一次更是创造运动员零投诉的记录。精彩比赛的背后离不开为本次大赛提供保洁、保电、保安等服务保障单位的努力,东吴物业众多一线员工们就是这群幕后英雄。

第53届世乒赛于4月26日至5月3日在苏州举行,是苏州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赛事。由于在物业行业实力领先,苏大教服集团下属子公司东吴物业公司负责世乒赛主场馆——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的保洁、安保工作,苏大教服集团的保电团队也受聘承担保障任务。能够参与筹备世锦赛的后勤工作,这一种莫大的肯定,也正因为如此,集团集结了业务最强、水准最高的员工,向世锦赛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高强度的工作

世锦赛是一种挑战。

保洁、保电、保安这些工作人员的作息,因为这次世锦赛,有了很大的变化。远远超出8小时的工作时间,对每一位员工来说,都是一种挑战。

保洁人员的工作时间从早上6:30开始一直到22:00结束。每天进入主赛场打扫两次。第一次的打扫时间是早上6:30,灯还未开,阿姨们甚至要在黑暗中进行清扫,第二次是晚上6点的间歇时间。虽然采取了轮休制,工作量依然惊人,常常都有一大袋一大袋垃圾被拣出来。

负责供电安全的师傅们每天早晨7点到岗,次日零点后才能下班回家。每隔30分钟就要巡视电压荷载,记录各种各样的参数,数据精密,工作枯燥,任务繁重,一刻都懈怠不得。

安保工作人员们每天7:30集合,在简单的激励和早会之后进行体能训练,以保证安保人员有够硬的身体素质。他们保障着比赛的安宁和良好的秩序,每天要对开幕式会场巡视8遍,不管是门窗或是电路,甚至是一块地砖,都经过多少安保师傅们的认真检查,只为了将一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高度的责任心

世锦赛是一种荣誉。

这种荣誉不仅仅属于中国,属于苏州,更属于为这次盛会努力的每一份子。一位供电工作人员这样说:“我们工作表现的好坏,不仅仅代表个人的得失,也代表着公司的水准,我们在苏州博览中心代表的是整个苏州,在往大了说,就是整个中国,这是绝对不能出岔子的。”

虽然4月25号比赛才开幕,4月11日,各方面人员就已经进入了正式的工作状态。用安保部门主管的话来形容就是“如履薄冰”,面对自己的工作每个人都绷紧了神经。

为了让红地毯始终如新,又害怕吸尘器的噪音打扰到观众,保洁阿姨每隔10分钟就用湿拖把一点一点擦去地毯上的脚印。

为了时刻保证自己的工作效率,避免懈怠的心理,供电人员们每天都召开工作会议,指出不足,互相激励,在这样的工作压力下,彼此鼓励,倒数着5月3日让自己加倍努力。

为了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开幕式当天,从安检口到主会场每五十米就设有两名保安,为观众指引道路。


精英人才

世锦赛是一场考试。

这场考试,测试着苏大教服集团的实力,也考验着东吴物业的实力。每一位精挑细选的工作人员代表着最高的工作水平,组成了最优秀的工作团队。

每一位保洁人员,皆是从各项目上抽出,要求极高,年龄必须在50岁以下,不可有任何犯罪经历。

每一位供电人员,也同样从原本的项目中择优录取,并且必须拥有高级电工资格,高压电工操作证。

每一位保安,都经过严格的遴选。他们必须通过公安部的的政治审查,无不良犯罪记录;身高175厘米以上,年龄40岁以下,身体健康五官端正。

除了以上的要求之外,公司多次组织培训,让这支精锐之师毫不意外为所有人呈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这次世乒赛国球续写了辉煌,许多经典瞬间已被历史定格,赛事全程服务保障零投诉也将载入史册。“主动、热情、优质、高效”这是集团的服务理念,世锦赛中,苏大教服人恪守职责,热情服务,获得国际乒联和参赛选手对后勤服务的一致好评,无数个中外球迷为保障工作点“赞”,他们是世乒赛成功举办的“幕后英雄”。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