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高等学校后勤组织文化建设评价标准》团体标准审查会召开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来源:  阅读:

2020年10月27日上午,《高等学校后勤组织文化建设评价标准》团体标准审查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发展研究部执行主任王清埃出席会议,标准起草、审查专家等1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副秘书长、标准技术委员会专家杨书元主持,

标准审查委员会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专家、《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社领导、高校文化建设领域专家、部分高校后勤管理部门负责人、组成。会议推选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英华为标准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专委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吴丽介绍了《高等学校后勤组织文化建设评价标准》的起草背景、起草组主要成员和审查委员会成员。起草组专家、苏大教服集团副总裁许磊介绍了标准编制的过程、主要内容及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对反馈意见的处理情况。审查委员会对标准的送审稿进行逐条审查,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评审专家认为《高等学校后勤组织文化建设评价标准》规定了组织文化建设的评审基本条件,规划与计划,机构、人员与资金保障,价值观引导,制度建设,学习、培训与教育体系,管理与沟通,文化载体,文化呈现,文体活动等方面,内容科学、合理,实用性较强;编写格式符合国家标准制定的要求,编制过程符合团体标准的制订程序;标准的实施将有助于高校后勤组织文化建设评价的规范开展,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有利于促进高校后勤文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符合新时代高校后勤思想文化建设新思路。

审查委员会经过表决,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并建议起草组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规范标准的引言部分,从发挥文化价值引导作用以及服务育人的角度对标准文本修改完善后报中国教育协会发布实施。

此次会议标志着《高等学校后勤组织文化建设评价标准》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的基本完成,该团体标准对提高后勤组织文化建设水平,促进高校后勤健康高质量发展以及发挥文化教化作用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