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在宁高校美食联展暨东南大学第二届美食文化节举行

日期:2015年05月13日  来源:东南大学 朱国锋 沈峥嵘  阅读:

由东南大学总务处饮食中心主办,在宁高校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与的在宁高校美食联展暨东南大学第二届美食文化节5月8日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沙塘园食堂举行。

美食节上,来自在宁高校的各种美食;美食节形象大使“桃园姐姐”亲临现场为师生介绍东南大学美食文化;由学生参与制作的美食展台,我是一名小厨师等活动项目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成为本届美食节的特色亮点。本届在宁高校联展的美食节活动东南大学为第一站,下一步将在在宁各高校进行巡回联展,充分展示各高校的饮食文化,丰富师生的餐桌。

美食节期间,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校长易红、副校长黄大卫等在总务处处长梁书亭、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等陪同下来到沙塘园食堂,与师生们一起感受第二届美食嘉年华带来的震撼,品尝东南美食,分享在宁高校富有特色的别样美食,感受由学生自我创作的美食作品。校领导驻足学生美食制作展台,与来自土木学院的学生交流,对他们参与劳动体验表示肯定。

在宁高校美食联展暨东南大学第二届美食文化节在校园受到师生热捧。东南大学美食节活动将分两站开展,第一站为5月8日在四牌楼校区,第二站为5月22日在九龙湖校区。美食活动吸引了中新社、中国日报网、江苏教育电视台、金陵晚报、南京日报、等各大新闻媒体关注,在校内外引发东南美食热浪,得到师生广泛好评。美食节期间,总务处处处长梁书亭接受了数家媒体的联合采访,梁处长对在宁高校美食联展暨东南大学第二届美食节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梁处长表示,联合在宁高校举行美食联展是东南大学首创,是各高校一次美食的展示,让师生不出校门就可以品尝到各高校的美食,充分展示各高校的饮食文化,丰富师生的餐桌。

此次美食文化节东南大学安排了桃园餐厅、沙塘园餐厅、医林餐厅、香园餐厅、莘园餐厅5个食堂参加,各大食堂主厨齐聚一堂,每个食堂都亮出特色食品,品种超过百种。作为美食节的形象代言,“桃园姐姐”贾继梅也来到沙塘园食堂和学生们零距离接触,介绍东南大学的美食文化,让广大师生在具有悠久历史和文化的沙塘园食堂就餐时,体会和感受属于东南大学的特色美食文化,享受学习之余的“食尚东大”。

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在宁高校,将高校美食联展作为展示各个学校文化以及美食的平台,他们精心挑选了属于自己学校特色的美食近50个品种供师生挑选,尤其是南京农业大学的南农烧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石榴鸡、南京理工大学的荷香南乳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南工院肉包等特色,都来到了东南大学进行展示,让东南大学的师生不出校门也可以享受兄弟院系的各种美食。通过美食联展,也是一次很好的高校之间交流学习的机会,将会促进和创新东南大学的饮食文化。

为做好此次美食文化节,展示东南大学的美食文化,宣传部副部长李小男也亲自到饮食中心了解饮食节相关工作,督促做好宣传工作。总务处、饮食中心高度重视,梁书亭处长、何林书记亲自过问。饮食中心做好各项前期的准备工作,在场地布置、原料准备、在宁高校协调都进行了精心安排。美食节当天在沙塘园食堂一楼设置了数十个展台,让师生们充分享受美食的快乐。

5月22日,东南大学第二届美食文化节将移师九龙湖校区,让对美食文化节充满期待的九龙湖校区广大师生也来品味舌尖上的食堂,舌尖上的美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