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西华大学|深化校农合作 助力精准扶贫 ——“扶贫土鸡蛋”进校园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来源:  阅读:

为积极落实《四川省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西华大学助力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后勤服务总公司结合学校食堂实际情况,在“扶贫832”平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采购了对口帮扶点南充市嘉陵区的土鸡蛋40000枚。

11月2日上午,满载着40000枚土鸡蛋的货车顺利抵达西华大学学生食堂,学校副校长刘小兵、学校精准扶贫办公室主任王丽娟、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书记赵东、总经理杨明均、党委副书记黄敏、副总经理刘俊等相关领导到现场验收。刘小兵要求后勤服务总公司要运用好学校采购政策,积极探索拓宽扶贫工作路径,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地区特色农副产品的采购工作,把学校师生的生活需要与贫困地区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实现互利共赢,助力贫困地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前,后勤服务总公司已通过消费扶贫方式从凉山州布拖县、甘孜州巴塘县、南充市嘉陵区、巴中市南江县、达州市宣汉县等贫困地区采购了约60万元的扶贫农副产品,助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本次采购的土鸡蛋,将分配到教工餐厅及各学生食堂,不日将走上师生餐桌。西华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通过把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从田间地头搬到学生餐桌上,实现了产销的无缝对接,带动了贫困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提高了贫困农户的收入水平,以自身优势创特色扶贫,切实助力脱贫攻坚。(李晓倩)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