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来源:  阅读:

11月4日下午,总务部在博5-A407报告厅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副校长赵建岭出席会议,总务部在校领导、新一轮总务部中层干部、班组长、原人事代理人员和管理机关部门的事业编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主持。

会上,副校长赵建岭发表讲话。他结合全省高校后勤的发展情况,指出矿大后勤工作处于全省前列地位,同时根据自己对学校后勤工作的理解,对总务部干部职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后勤干部职工需要具有政治大局意识,注重讲政治,将学校事业的发展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做一名有思想的后勤人;二是要做工作上的带头人。后勤工作与师生利益息息相关,一个班组就是一个团队。作为团队负责人,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开拓创新,具有强烈的担当意识、较强的谋划力和执行力,能够带领团队推进相关工作,满足新时代师生对学校后勤工作的向往与追求,让师生员工满意;三是要做改革创新的引路人。后勤干部职工需要加强学习,增强学习能力,打破思维定势,创新工作机制,调动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做到后勤工作的“精准”“科学”“合理”“合情”“合法”“合规”;四是要做清正廉政的干净人。后勤业态分布多、掌握资源多、涉及利益多,后勤干部职工要“摸清底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到清正廉洁;五是要做关心职工的贴心人。后勤干部职工要“多琢磨事,少琢磨人”,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补台,善待别人的不足之处,多做“暖心人”,构建和谐氛围。

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作总结讲话。他根据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构建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体系”的总要求,结合当前学校后勤工作的实际,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需要下大功夫推动的“大力推进能源社会化改革”“认真配合做好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完善饮食监管方式方法”“积极推动运动场馆运行机制的建立”“强化校园管理”“深化‘智慧总务’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要求全体后勤干部职工认真领会赵校长讲话的精髓要义,时时对照要求在实践中加以贯彻落实,切实推进学校后勤改革与事业发展,向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总务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伯平宣读了总务部机构设置、党支部设置、新一轮中层干部聘任及党支部书记任命等文件。

宏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动员会,也是一次势气鼓劲会,让我们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肩负起新时代高校后勤事业发展的职责和使命,做“顶天立地的后勤人”,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冲劲,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学校后勤事业的新发展格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