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2020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在上海开幕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201110日-12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协办,灵硕集团承办的2020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

 

开幕式现场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监事长王鸿冰,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龚婷婷,协会副会长张柳华、田备、邱显清、张凤宝、柳娜,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会长李瑞阳,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南少华,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沙德银,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专职副秘书长董种德,上海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江彦桥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后勤行业组织、各高校后勤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张柳华主持。

协会会长刘建平致辞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致辞。他首先对给予展会大力支持的地方教育后勤行业组织、协会分支机构、全国高校及企业等各方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年是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展览会,相较于往届,展位面积进一步扩大,展商数量进一步增加,展品范围进一步拓宽,展示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展会紧扣当前教育后勤关注疫情防控、节约粮食等热点难点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及2035奋斗目标的一项举措。他强调要实现教育强国,必须要有现代化的教育后勤保障。他表示希望协会分支机构、地方后勤行业组织、高校及参展企业持续关注、支持展会,协会将携手各方一道,共同努力将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打造成行业的品牌,为全面实现十四五的战略目标,作出教育后勤人应有的贡献。

 

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会长李瑞阳致辞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会长李瑞阳致辞。他强调教育后勤现代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一流的大学重要的基础和保障。在疫情常态化下,教育后勤系统要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管理、服务、科技间的互动,有效利用新理念、新产品、新技术为后勤赋能,全面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构建面向教育2035的现代化教育后勤保障体系。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机遇面前协手共进,为美丽校园、智慧校园再添新功。

协会副会长张柳华主持开幕式  

展会为期3天,采用“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模式,为高校与企业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搭建了重要桥梁。展会汇聚了阿里巴巴集团、上海高后股份、中快餐饮、威派格、近邻宝、爱玛客、易咖、正元智慧、海尔、水成等企业展商近200家,围绕校园餐饮、平安校园建设、教育后勤信息化、健康环境、能源管理、卫生感控、自助服务七大板块,展示以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支撑的教育现代化后勤的新成果。今年特设的卫生感控板块,汇集了众多防疫预警、健康监测、杀菌消毒等新技术设备,全力服务教育后勤常态化疫情防控。

 展会同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召开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政治与文化建设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并举办了“2020科技后勤智慧校园新技术应用推广论坛”、“智能制造赋能教育后勤”发展论坛、中国教育节能“创新·创造·创建”发展论坛、2020科技助力美好“食”光主题论坛、2020校园智慧水务论坛等涉及教育后勤不同领域的多场主题活动,邀请典型高校后勤领导、一线管理者、行业专家及先进后勤服务企业代表围绕新发展格局下教育后勤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难点及趋势等问题开展了专题演讲、交流座谈。

 

论坛图片直播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