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科技大学|物业中心组织开展校园保障服务合作单位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保障服务合作经营单位及物业服务托管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服务环境,11月5日,江苏科技大学物业中心在长山校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长山、梦溪两校区36家合作经营单位及两个物业服务托管项目共94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赵忠祥主任主持,邀请校保卫处施鑫海科长担纲主讲。他结合2020年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关注消防、珍爱生命”,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起因、预防火灾、逃生自救的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强调发生火灾时要做到“三会”: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通过图片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列举的惨痛事故教训让大家感受到了火灾的残酷无情,深切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理论知识讲解后,大家移步至实操现场,开展正确使用灭火器演练。大家通过实际操作,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有了更为直观的把握。

此次培训将增强服务合作经营单位及托管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他们面对危险自护自救的能力。(陈小云)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