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发布《高等学校后勤组织文化建设评价标准》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来源:  阅读:


11月10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在上海召开《高等学校后勤组织文化建设评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发布会。该《标准》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持完成。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协会监事会监事长王鸿冰,协会副会长、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协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光志出席发布会并参与启动仪式。发布会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发展研究部执行主任王清埃主持。全国部分高校主管后勤工作的校领导、后勤部门负责人、专委会委员单位代表共140余人齐聚会场,见证《标准》发布。

张凤宝表示,标准规定了高等学校后勤组织在文化建设、评价等方面的要求,内容科学、合理,实用性较强,且制定程序符合规定。该标准的实施,将有助于高等学校后勤组织发展文化建设过程中的规范化管理。随后,牛维麟宣读了《关于发布<高等学校后勤组织文化建设评价标准>团体标准的公告》。起草组专家代表许磊解读了《标准》的相关内容。

张凤宝副会长指出《标准》发布的意义

牛维麟常务副会长宣读《标准》发布公告

起草组专家代表许磊解读《标准》相关内容

王清埃主任主持《标准》发布会

据悉,2016-2018年,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连续组织开展了3届“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评优活动”,活动规模、参评单位质量、示范效应逐年提升。经过不断的论证和实践,高校后勤组织文化标准化建设工作已初具成效。随之,专委会将推进标准化建设列为2018年年度工作重点,在筹划当年评优活动的同时,开始高校后勤文化建设评价标准的研制工作。在两年的时间里,专委会先后召开5次会议,并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专家、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代表、部分高校后勤管理部门负责人、高校后勤文化建设领域专家、服务高校的社会企业代表、历次优秀示范单位代表共同参与研讨。在大量的调研、论证工作的基础上,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高等学校后勤组织文化建设评价标准》终于得以面世。

《标准》是我国高校后勤系统正式发布的第一个组织文化建设团体标准,标志着我国高校后勤组织文化建设标准化工作改革进入了新的阶段。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