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2020年全国教育后勤系统通讯员培训班圆满举办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来源:  阅读:

12月2日-12月4日,2020年全国教育后勤系统通讯员培训班圆满举办。本次培训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教育后勤参考》编辑部承办,苏大教服集团协办。全国各地学校后勤部门领导、职工,教育后勤战线的各类媒体通讯员近200名学员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同步学习。


开班仪式

12月2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苏州大学红楼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苏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教育后勤参考》主编、苏大教服集团董事长韦曙和,苏州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孙宁华等领导出席。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韦曙和代表协会专家委员会、内刊编辑部和苏大教服集团对举办本次培训班的宗旨和目标,《教育后勤参考》的办刊现状、目前存在的困难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韦曙和代表协会专家委员会、内刊编辑部和苏大教服集团对举办本次培训班的宗旨和目标,《教育后勤参考》的办刊现状、目前存在的困难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代表苏州大学致欢迎辞。首先,周高向各位学员介绍了苏州大学这座“有长度、有宽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学府,阐述了“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校训下的苏大文化,以及苏州大学在融入长三角发展一体化当中所做的工作。他表示,苏州大学始终致力于打造一流的高校后勤,并愿意与全国后勤同仁分享改革经验,希望在参加培训的同时,学员们多作交流,互相学习。最后,周总会计师预祝培训班圆满举办,并祝各位通讯员讲好后勤故事,为中国教育后勤工作增光添彩。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做开班讲话。他指出,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增长,学生和家长在择校时更加注重学校的后勤水平;宣传工作是后勤的喉舌,后勤不仅要提供实物层面的服务和产品,更要有精神层面的服务和产品,这需要各位宣传工作者发挥力量。他表示,中国教育后勤行业需要来自一线的、有功力、有动力的宣传员来为后勤发声,把来自高校的、企业的与后勤管理服务相关的亮点工作、特色做法、先进经验进行展示,把面临的挑战、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反映出来,为后勤行业争取更多理解、支持和帮助。他建议,各位参加培训的通讯员应该紧跟时事热点,积极向《教育后勤参考》投稿,为协会内刊扩大稿源,提高文章质量,为全行业提供可借鉴的做法。最后,黎玖高副会长正式宣布培训班开班!


正式培训

本次培训,协会共聘请了7名国内知名专家,从通讯员必备的不同能力入手,开展培训和交流研讨。

苏州大学孙宁华教授讲解“新闻报道的写作技巧”

中国矿业大学杨爱东副研究员讲解“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新闻写作工作”

《教育后勤参考》常务副主编陈长荣老师讲解“关于教育后勤新闻写作的几个问题”

中国摄影家协会张朝阳老师讲解“手机摄影中的新闻故事”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导师阎力老师讲解“校园突发事件的危机处置与媒体舆情应对”

《现代物业》杂志社成忻总编辑讲解“关于采访礼仪和采编技巧的分享”

《教育后勤参考》执行主编、苏大教服集团首席文化官毛波杰博士讲解“通讯员综合能力素养提升”

培训期间,在苏州大学和苏大教服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分组对苏州大学的校园环境、物业餐饮管理服务现场进行了参观学习。


结业典礼

12月4日上午,为时2.5天的培训班正式结束。

在结业典礼上,毛波杰主编对本期培训班进行了回顾。他提到,本次培训班学风扎实、教学务实,学员们学得了知识、增长了见识、获得了共识。毛主编与大家相约妙笔写后勤,明年春天再相逢!

学员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单同驰向各相关方致谢

学员代表向班主任献花

最后,苏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王云杰发表讲话。他进一步阐述了苏州大学“开放、多元、规范、竞争”的后勤社会化改革方针,分享了学校在打造“文化后勤”方面所做的工作。“君子以文会友,以友辅仁。”王处长鼓励大家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努力传递后勤声音、讲好后勤故事、提升后勤档位,在教育后勤的广阔天地中写下无愧于时代的后勤华章!


与会领导为特约通讯员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为通讯员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微信平台